中秋節前夕 海巡署南部分署第6巡防區與第11岸巡隊 救生救難演練逼真

文字-A A +A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一年一度中秋節即將來臨,統合岸海救援能量,海巡署南部分署第六巡防區指揮部及第一一岸巡隊為強化海上及岸際救援能量,提升民眾防溺及自救安全觀念,25日協同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第四大隊第一中隊梓官分隊,在蚵子寮南堤沙灘辦理救生救難演練,模擬漁船失火及民眾落海輕生等狀況,合計動員2艇1水摩23人及各式高科技裝備,演練過程逼真,展現平時訓練成果。

圖文:蚵子寮南堤沙灘辦理救生救難演練,模擬漁船失火及民眾落海輕生等狀況。(記者林易緒/翻攝)

南部分署第一一岸巡隊長林志明表示,近期疫情降級,蚵子寮海域經常發生民眾因不黯水性於海邊戲水遭溺斃救生救難案件,南部分署第一一岸巡隊於演練中著重「狀況反映通報及救援能量整合應變」,並邀請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第四大隊第一中隊梓官分隊參與演練,模擬救援現場以水上摩托車、90P橡皮艇、近岸潛水裝備、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等裝備,展現出海巡、消防單位對海域及岸際救難的訓練成果。

圖文:海巡人員在海域及岸際身負守護海洋的重責大任。(記者林易緒/翻攝)

南部分署第一一岸巡隊長林志明說,台灣四周環海,海巡人員不僅身負守護海洋的重責大任,更扮演了政府災害應變及執行各項救援任務的角色,海巡人員在海域及岸際第一線的搜救任務,藉由高科技的裝備輔助、人員不斷地訓練,每次救援任務均能迅速圓滿完成,以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圖文:南部分署第一一岸巡隊於演練中著重「狀況反映通報及救援能量整合應變」。(記者林易緒/翻攝)

海巡署南部分署第六巡防區指揮部主任曲立斌呼籲國人,海域岸際倘有發生緊急危難事故,或發現不法情事,均可撥打海巡署「118」服務專線及廉政檢舉專線02-22399241檢舉,海巡署將竭誠為民眾服務。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中秋節前夕 海巡署南部分署第6巡防區與第11岸巡隊 救生救難演練逼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