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助學行動 別讓疫情阻礙弱勢孩童的上學路

文字-A A +A

台灣疫情肆虐,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八月中旬公布的台灣家庭收支報告指出,高所得家庭與低所得家庭之間的差距達6.13倍,創八年來的新高。此外,失業率也因為疫情而逐步攀升至4.8%。開學在即,台灣世界展望會為了支持孩童穩定就學,每年透過「助學行動」,幫助近45,000名清寒學童在新學期開始前提供助學金,這對於無力承擔教育費用的弱勢家庭來說,解除了龐大的壓力。

只要想起助學金的心意,我就有努力的力量

成長於單親家庭的小真,在8歲時爸爸突然因不明原因四肢發炎,嚴重發病時幾近癱瘓,飲食、如廁皆須他人協助。由於爸爸怪病纏身、無法工作,一家人的生活陷入困境,只能靠親戚接濟勉力維持。而小真和哥哥也從那時起,成為台灣世界展望會長期關懷的孩子,13年來,透過每學期的助學金,支持兄妹倆穩定上學。

「我和哥哥在國中、高職時期都必須前往外地求學,若沒有助學金等資源,以當時家中情況,必定難以負荷我們的學習開銷,」去年自五專畢業、目前就讀大三的小真表示,求學過程中,總有想偷懶的時候,但只要想起每學期開學前,資助人都記得為她寄來開學禮金,便又會振作起精神,鞭策自己繼續用功,最後如願考上護理相關科系。2020年,在苦讀多時後,小真首度參加國家級護理師考試,即順利通過,一舉取得護理師證書,曾經努力的心血,都化為美好的成果。對未來職涯充滿熱血與期待的小真說:「畢業有能力時,我會很樂意資助另外一個有需要的孩子,以實際行動回饋資助人的幫助!」

現在,小真爸爸隨著身體逐漸好轉,也開始經營小吃店生意;只要小真放假或結束實習返家,也都會協助爸爸。近期因防疫措施,小吃店生意大受影響,但他們相信,一家人同心協力,一定可以再一次走過逆境,邁向充滿希望的未來。

支持台灣弱勢孩童順利上學 重燃對未來的希望與熱情

小真的故事不只是單一案例,台灣世界展望會除了提供助學金,還藉著學前預備、課業輔導、課後照顧、學生中心、外地求學服務關懷等支持系統,讓孩子能獲得足夠教育資源,擁有平等的學習機會。

台灣世界展望會呼籲大家參與「國內助學」行動,成為國內弱勢兒童學習路上的重要支持,讓孩子有機會脫離困頓,創造精采未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8.18

台灣世界展望會

加入時間: 2020.08.18
148則報導
1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支持助學行動 別讓疫情阻礙弱勢孩童的上學路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