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具象到抽象、以幾何圖形帶入色彩拼貼」藝術家趙莉蓁陶瓷與畫的精采!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員林報導】

《虛實藝境-古典與現代的相遇》雙人展, 於8月25日至9月12日在員林演藝廳展出!

於8月25日至9月12日在員林演藝廳舉辦的《虛實藝境-古典與現代的相遇》展覽由兩位.藝術家張合斌趙莉蓁創作聯展,藉由兩位創作家以中式與西方作品的迴異,展現傳統與現代兩廂融合的至深境界。而從兩邊展區各有的精隨與時代化的蛻變裡,讓參觀者深切感受藝術家運用個人創作風格重新解構古典與現代交融的全新故事。

藝術家趙莉蓁的作品,以畫作與陶藝兩種創作展現個人風格。

在代表西式藝術風格的趙莉蓁老師作品區,從首幅中東民俗風格的畫作開始展現創作者的蛻變。在以流暢的幾何構圖的銜接與溫暖的色彩拼貼的交替中 ,趙莉蓁將具象尋常的光景解構描繪於瓷器及畫作裡,創造出幾何抽象派的新視覺美學,再以個人精心製作的裝置藝術作品的展現,淋漓襯托出創作者於藝術領域中所昇華的創作的創作層次,讓參觀者深切感受從具象到抽象的形而上之美與色彩豐富人生的領域。

從具象到抽象,創作風格的改變代表生命歷練的昇華。

如同一般藝術家,趙莉蓁在早期畫作從寫實、寫意至藝術領域昇華後的抽象的藝術過程,以流暢的技法與深切的意涵就是要把個人對真誠、純真、希望及對生命的熱情在作品裡全然地傳達出;而在陶藝作品的領域中,更以豐富的色彩與線條結合現代陶瓷的實用機能與造形,搭配獨具個人特色的釉彩,散發獨特的優雅氣質與現代感。

鮮豔的色彩與純真的圖形,旨在探索人生初心的原本風貌! 

每一創作者都有其作品的故事與話語!在趙莉蓁以畫以陶的作品裡,在線條、圖形與色彩中,清晰可見到創作者活潑、大膽與溫柔….融入色彩、結合生命歷練所造就出個人的特質與美學,這就是舉世獨一的創作價值!

蛻變的圖形闡釋著混沌世界中,色彩游移的抽象視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30則報導
1,228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從具象到抽象、以幾何圖形帶入色彩拼貼」藝術家趙莉蓁陶瓷與畫的精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