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在開學前 持修積善宅配愛心書包幫助弱勢學童安心就學

文字-A A +A

【記者 陳宜誠 採訪報導】今年因發生本土疫情因素進行警戒,嚴重衝擊經濟,讓弱勢更弱勢。開學前夕,社團法人花蓮持修積善協會陸續接到許多求助電話,因為疫情而成為急難家庭,每天光忙著打理三餐就十分吃緊,已無力幫小孩準備書包及開學用品。

    持修積善協會收到各界送來的愛心書包後,訪視員立刻趕緊分線進行到宅轉贈,將書包親手交到小朋友手中。來自隔代家庭的小華,平時都是由高齡的爺爺奶奶負責生計,光是吃飯問題已讓爺爺奶奶十分苦惱,根本無其他多餘金錢能支應。小華收到訪視員送來的全新的書包,開心到手足舞蹈,再也不用背著破損不堪的書包,不用擔心書包內的物品會掉落。

    來自卓溪單親家庭的「小強」,今年正好要上小一,小強媽媽平時賺錢又要撫養3名小孩,工作因為疫情而失業,僅能仰賴政府補助及紓困補助來度日,十分辛苦。小強看在眼裡,格外乖巧懂事,拿到書包後向到府訪視員等人不斷道謝說:「謝謝阿姨、姊姊,我會乖乖背著書包上學,努力用功念書,不讓媽媽擔心。」

   本次愛心書包送偏鄉公益活動,結合風水專家鄭璧瑩老師、台北市東聖扶輪社陳忠任、台北市文湖扶輪社許藍月、台北市安東扶輪社張淳淳、台北市南雅扶輪社溫小姐、台北市松青扶輪社余金全、台北市中原扶輪社廖先生及台北市逸仙扶輪社梁任瑋等共同響應,捐贈137個書包,協助弱勢學童解決安心上學問題。

   理事長施慧萍表示,即將開學,然而有許多弱勢家庭無力幫小孩準備學用品,令人不捨。受疫情影響的家庭很多,需要社會各界伸出援手,協會做的就是引善傳愛。感謝公益扶輪網的社友們響應本次活動,扶助弱勢學童安心就學。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12.17

勁傳媒

加入時間: 2018.12.17
151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趕在開學前 持修積善宅配愛心書包幫助弱勢學童安心就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