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屆海峽兩岸曲藝歡樂匯,說學逗唱「看見兩岸傳統表演的交流」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員林報導】

連續辦理第十一屆的兩岸曲藝歡樂匯表演,於8月28日在員林演藝廳登台

受疫情影響原本於六月分在員林演藝廳登台的「第十一屆兩岸曲藝歡樂匯」,於傳統曲藝愛好者期盼下終能在8月28日午後登台,在安全距離的規範下湧入逾兩百位的觀眾欣賞兩岸傳統曲藝,有台語答嘴鼓、相聲、書評、西河大鼓與京韻大鼓、甚而來自山地泰雅部落的說唱舞蹈,精彩又豐富的演出帶給觀眾重溫過去傳統說學逗唱的美好時光!

雖仍處在疫情警戒範圍,主辦單位做好萬全的安全距離!

有別於一般歌唱或樂器表演型態的發表會,連續辦理邁向第十一個年頭的曲藝歡樂匯著實是由表演者以口語展現出的幽默、歡樂的表演風格讓社會大眾對於曲藝藝術有基礎的認識與了解,啟發民眾對曲藝的認識,將歡笑送給群眾。更重要的是,藉由演出者代表著海峽兩岸及山地的特有文化讓觀賞者感受不同地方語言所詮釋生活的歡喜;更能進而感受華夏文化系出同源的本質,這就是致力促進兩岸文化藝術交流的中國曲藝家協會、福建省曲藝家協會及財團法人台北藝術家文教推廣基金會三方共同搭起的交流橋樑。

彰化國寶施朝氧老師的答嘴鼓功力之深,逗得台下哈哈大笑!

重視文化交流的彰化縣政府於本次活動大力協助外,更由副縣長林田富及文化局長張雀芬親臨會場致意。林田富縣長表示,彰化縣即將於明年建縣滿300年!在此疫情後鬆綁的難能時刻有的兩岸曲藝的精采發表,不只帶給縣民寬鬆心情紓解放鬆地欣賞好節目,更可貴是在建縣300年前夕能看見傳統藝術融合一起的精采演出,象徵著文化同源的根本之餘;更是期待兩岸和睦共濟而邁向更深遠文化交流的新局。

西河大鼓的繞口令,讓觀眾見識華夏文化說學逗唱的精髓!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0則報導
1,237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曲藝歡樂匯,說學逗唱「看見兩岸傳統表演的交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0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0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