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宜蘭家扶少年展力成果線上見

文字-A A +A

2021年宜蘭家扶頭城服務處
「勁少年展力成果線上見!」

        因為新冠肺炎疫情,不僅影響社會、經濟、學校停課、在家工作,許多活動也都暫停辦理。宜蘭家扶中心致力於青少年能力養成,希望透過年度連續性質活動培力青少年規劃力、自信力、洞察力、團隊力、生活力、自信力,從2020年的7月至2021年的8月,由社工及講師團隊與14名國二至高二的青少年一起學習,邁入第七屆的少年展力方案,在今年遇到了新冠肺炎的考驗,原定要進行暑期外地社會關懷志願服務及移地學習取消,原定要進行的義賣活動也不能執行,成員雖然失望,但配合防疫及維護成員自身安全,少年展力將過去一年的點滴製作為影片,要跟大眾分享他們的學習。 

    第七屆少年展力從團隊凝聚的共識營隊,到挑戰冒險的獨木舟、攀岩活動,訓練生活力的露營課、烹飪課,還有用雙腳體會這個世界的移地學習課程。成員透過討論、上網收集資訊、查閱地圖,共同制定出行程,雖然過程中難免遇到挫折,像是迷路走錯路,或是搭乘大眾運輸被公車門夾到背包等等。但透過大家一起動腦克服,解決問題能力也大大提升了。 

    成員小耕就分享道「知道自己情緒掌控能力不好,有時候脾氣一來就忍不住發火,在團體上課中,有夥伴鼓勵我用不同的抒發方式(像是找人聊天)現在比較能夠找到讓自己緩和情緒的方式」,成員小軒因為家住市區,很少有機會搭乘公車或火車,因為參與少年展力方案需要事先查路線團體移動,現在已經熟捻使用軟體查詢,不會再害怕搭乘交通運輸工具了! 
     今日(08/31)的成果影片,除了記錄方案活動照片及影片的集錦,背景音樂是成員小珍自彈自唱錄製,希望在這稍稍降級的疫情期間,帶給大家一些溫暖。 

    宜蘭家扶中心代理主任吳珮瑜表示,家扶培力青少年的目的不是要他們在課業上獲得多大的成就,而是希望透過團體的運作,這群青少年能在真實情境上學到怎麼安排生活、規劃未來,如何面對困難進而解決,讓青少年真正展現屬於他們的實力,也謝謝在過程中一路幫助青少年的講師及社區民眾。 
少年展力線上成果影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3.27

宜蘭家庭扶助中心

加入時間: 2009.03.27
208則報導
1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宜蘭家扶幸福小舖成果展邀請鄉親共襄盛舉

2023-12-02
瀏覽:
2,021
推:
0
回應:
0

愛相聚.過好年 請你來+1

2023-11-22
瀏覽:
3,768
推:
0
回應:
0

宜蘭縣紙飛機大賽

2023-11-04
瀏覽:
5,947
推:
0
回應:
0

2023宜蘭家扶才藝成果發表

2023-09-24
瀏覽:
9,471
推:
0
回應:
0

2021宜蘭家扶少年展力成果線上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