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高雄家扶旗山區小木偶兒童才藝營鬥陣來拼豆

文字-A A +A

北高雄家扶在旗山服務處辦理「旗山區小木偶兒童才藝營~鬥陣來拼豆」,此次規劃2天課程共有24名兒童報名參與,透過「拼豆課程」除了帶來歡樂學習外,它兼具教育、文化、統合與藝術學習,借助它的獨特功能性讓孩子有不一樣的成長;

此次課程依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及教育部所發布之注意事項,上課期間孩子們均全程戴口罩上課並配合酒精消毒,中午用餐也讓學員保持社交距離,餐點也特別請店家一人一份單獨包裝,避免感染的風險,並在課程中宣導提高對自身健康狀況的警覺。

課程一開始進入家扶服務的介紹,從「家扶源起」、「貧困兒童、少年家庭扶助服務」、「兒童、少年家庭寄養服務」、「兒童、少年保護服務」,讓孩子們透過活動更瞭解家扶。

緊接著進入今天的課程,老師會先講解這次作品的主軸,將架構說明好之後,就讓孩子們自行創作,過程中練習配色的能力及圖案的組織,將引導小孩練習從順序、空間感、造型、創意、專心、耐性、集中注意力,並使小朋友能從創作中獲得成就感與自信心。

拼豆小小一顆真的很迷你,孩子們在創造過程中必須非常的專心與耐心,無形中也培養了孩子的專注力,課程中拼豆也很會掉到地上或和別的顏色混在一起,我們讓孩子們學習自行收拾及分類,也是訓練規範的好時機,最後拼豆作品組合好後,會由老師進行熨燙讓作品成型及穩固,也因為小學生年齡尚小,所以加熱的動作是不讓孩子碰觸的,孩子們在等待過程中可以在自行創作圖案,增添作品的豐富性;此次的作品是兼具創意性及實用性的鑰匙圈,目的是讓孩子們可以把作品帶回家使用或把作品當成禮物送人也相當適合,因為是孩子們用心製作的,收到的朋友一定會非常喜歡。  

北高雄家扶魏宗胤主任表示,希望透過舉辦社區活動課程,讓孩子減少出入危險場所的機會,以轉移孩子對3C產品的依賴減少視力受損的機會。同時藉由活動參與,鼓勵孩子與團體中的學童增進友誼關係,並從團體活動中,逐步展現自我並加強自信心以及互相學習優點。家扶期盼有更多的人一同協助家扶推動扶幼工作,讓每一位兒童在安全無虞的環境下長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7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北高雄家扶旗山區小木偶兒童才藝營鬥陣來拼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7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7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