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好日常‧歡喜來學習】

文字-A A +A

為增進新移民在臺生活適應能力,融入在地文化,大同區公所在今年9月8日至10月8日每周三及五下午1時30分至4時30分開辦新移民「閩南語好學堂」,為因應疫情不群聚,今年課程採實體與線上課程併行的上課方式辦理,讓學員們可以安心、方便學習。

今年「閩南語好學堂」是邀請到專業的、廣受好評的李素香老師,透過「流行台語」、「有趣俚俗語」、「看戲學台語」及「台語歌唱人生」等單元來學習閩南語,多元生活化的教材,就是要讓學員們都受用無窮,開心學習。之前上過課程的學員們也表示,在臺灣說閩南語,不但去市場可以殺價,老闆常送試吃,也可以交到更多在地朋友,是個很有人情味的語言。

大同區公所方越琦區長表示,北市府推動新移民照顧輔導政策是多元且積極的,其中透過閩南語研習課程,有助於讓學員們更加融入臺灣生活,了解臺灣風俗民情,幫助她們建立自信與和諧家庭關係,少了語言的隔閡,多了互動與了解,人際關係更加穩固,公所為了鼓勵新移民朋友參加課程,對於全勤的學員除了有全勤獎金獎勵外,還有機會參加公所為新移民舉辦的”線上歲末抽獎文康活動”,如有興趣歡迎電洽:大同區公所王先生02-25975323分機805諮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2.12

mirth

加入時間: 2018.02.12
5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語好日常‧歡喜來學習】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