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簡單越困難——日月香肉鬆

文字-A A +A

你有多久沒有回家吃飯了呢?

自從疫情爆發以來,人與人的連結變少了,以前稀鬆平常的味道,現在卻是難得可貴。

儘管外食與家常菜相較,外食是豐富得多,但無論今晚你想來點什麼,外食跟家常菜相比就是少了一味,這一味就是「媽媽的味道」。

媽媽的味道是對家人的愛,代表了精心製作、代表了安全衛生、代表了食材精挑細選,媽媽都是準備你愛吃的,都是你從小到大習慣的味道,都是媽媽對你的愛。

雖然媽媽準備的都是家常菜,可是越簡單反而越困難,往往是家常菜才顯得出真功夫。

日月香肉鬆也是一樣。

肉鬆不是什麼高貴的料理,不過是豬肉、醬料、拌炒,如此而已。

但只要是有下廚經驗的人都知道,廚藝越精湛的廚師,越能在平常的菜色中,顯示出奇妙的功夫。

很多人都以為肉鬆是加工食品,豬肉大概不會用得太好,殊不知肉鬆一定要用溫體現宰豬肉,否則豬肉纖維容易遭到破壞、斷掉,就做不成美味的肉鬆了。

每天凌晨三點鐘的時候,多數人睡得正香,但日月香肉鬆的小廖師傅已經開始在跟時間賽跑,為了掌握豬肉新鮮度,小廖師傅一收到新鮮豬肉就必須庖丁解豬,得在豬肉屠宰後的黃金2小時內下鍋熬煮,先把肉熬煮到糜爛,再把湯汁收乾,持續炒乾後才能化成你我熟知的肉鬆。

天然的肉鬆看得出一條一條的天然纖維,不需要添加豆粉來矯飾,幾乎不含一滴水,所以也不需要防腐劑等添加物就可以長期保存,小廖師傅每天出爐的新鮮肉鬆,絕對與你在市面上吃到的豆粉肉鬆有天壤之別。

甚至炒製肉鬆過程產出的豬肉高湯更是精華中的精華,有桃園在地麵店打聽到日月香肉鬆是真材實料的肉鬆,還會特別來買豬肉高湯作為獨家配方。

馬雲說:「複雜的事情簡單做,你就是專家;簡單的事情重複做,你就是行家;重複的事情用心做,你就是贏家」。其實,在台灣還有很多日月香肉鬆這樣的店家,他們每日每月專注在自己的本份上,他們就像每位媽媽一樣,只為了最親愛的人下廚,努力為每一位客人守好記憶中的味道。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6.22

COLO

加入時間: 2021.06.22
11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越簡單越困難——日月香肉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