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宜蘭家扶看見家庭需求,發出437萬5千元助學金

嵌入:
文字-A A +A

宜蘭家扶中心9月4日舉辦獎助學金頒獎典禮,此次共頒發437萬5000元,有413名家境清寒的同學獲獎。宜蘭家扶中心扶助的大多是經濟弱勢家庭,家長受限於年齡、職業、技能不足與照顧議題等,一直以來多是從事勞力性質工作或是非典型的就業型態,尤其在五月疫情進入三級警戒後,許多原本在餐廳、照護、清潔工作及打工的家長及孩子呈現失業及沒有工讀的狀態,讓原本唯一尚可勉強支撐家計的薪水完全中斷,導致身處在弱勢的家庭更顯弱勢。因此,宜蘭家扶看見家庭所產生的新經濟困境,為了減緩扶助家庭經濟壓力,並讓孩子持續學習、突破困境,本次的助學金相對於去年同期,增加了44個大專助學金名額及72個高中生助學金名額,單單高中及大專助學金即增發了共146萬元,宜蘭家扶期望在新學期裡孩子都能持續順利學習,不會因為擔心學費及生活費而中斷學習。

宜蘭家扶因為看見受疫情影響下,所扶助的家庭對經濟的需求增加,因此,這次的助學金中規畫增發高中及大專共116個獎項名額,與去年相比整體助學金增加了146萬元的需求。對此,宜蘭家扶再次感謝長期支持的助學單位(人),包含財團法人馨園文教基金會、台北縣一心會、羅許基金會羅東博愛醫院、蒼和豆干店、中美矽晶及環球晶圓、楊永欽先生、陳錫華先生、賴錦壽紀念獎助學金、徐文雄紀念獎助學金、李楊碧蓮紀念獎助學金、游佩函紀念獎助學金、宜蘭家扶扶幼委員會、宜蘭家扶溫媽媽志工隊等,特別感謝今年新加入的「中美矽晶及環球晶圓」,因為認同宜蘭家扶的扶幼及助學服務,看見服務孩子的助學需求,特別贊助22萬元提供給34名高中生獎助學金使用,宜蘭家扶也期望,未來能有更多在地企業或公司商號加入助學人的行列,讓家扶的學子在教育的求學路上無後顧之憂。

 

    

中美矽晶宜蘭分公司 石浩軍總經理表示:「家扶中心長期協助弱勢家庭、族群,並提供經濟扶助,讓孩子們減輕經濟壓力,正常學習及成長,裨便將來能脫離困窘、邁向成功。中美矽晶感謝家扶中心此次提供平台,讓中美矽晶有機會能為這些弱勢家庭、群體貢獻出我們應盡的社會責任。中美矽晶福委會發動集團同仁響應,公司並提供等額捐款,參與家扶中心「疫起助學,好學力」獎助學金活動。希望這點棉薄之力能幫助學子們身心安定,減輕家庭經濟負擔,並期望學子們專心向學,儲備成長動能,翻轉困境,邁向成功與美好的未來。」

宜蘭家扶本學期共有136位大專學生獲獎,32位大學新鮮人中有7名錄取國立大學,對於長期在家庭經濟較為缺乏、受教育資源相對不足的孩子而言,能有如此成績更顯不易。來自雙親家庭的「小廷」,今年順利錄取國立政治大學外交系,小廷家中還有三位弟弟,爸爸在醫院從事保全工作、負擔家庭主要生計,而母親為越籍新住民,一直以來多是照顧年幼的弟弟,家庭生活經濟沉重,因此,家扶中心開始提供經濟協助。小廷自認不是天才型的學生,因為家庭的經濟困境也幾乎沒有參加課後補習,然而他經常提醒自己、也相信自己只要更踏實的學習,也能實現夢想,對於家扶過去所提供的獎助學金,小廷皆是規劃用於購買升學用的參考書籍上,加上自己本身努力不懈的學習態度,使得小廷在今年順利錄取政治大學外語系,並繼續地朝他人生的夢想前進。

宜蘭家扶中心代理主任吳珮瑜表示:家扶一直深信教育能翻轉貧窮,在服務的歷程中發現,家扶孩子除了透過努力學習爭取獎助學金以外,也會透過打工來支應自己就學與生活花費,然而因為疫情,讓他們喪失打工的機會,使得他們對於獎助學金的需求比以往明顯更多,感謝助學單位與大眾響應助學,也真心邀請在地企業加入助學單位的行列,陪伴家庭挺過疫情的衝擊,疫起助學維持家扶學子好學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3.27

宜蘭家庭扶助中心

加入時間: 2009.03.27
208則報導
1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宜蘭家扶幸福小舖成果展邀請鄉親共襄盛舉

2023-12-02
瀏覽:
2,038
推:
0
回應:
0

愛相聚.過好年 請你來+1

2023-11-22
瀏覽:
3,818
推:
0
回應:
0

宜蘭縣紙飛機大賽

2023-11-04
瀏覽:
6,002
推:
0
回應:
0

2023宜蘭家扶才藝成果發表

2023-09-24
瀏覽:
9,505
推:
0
回應:
0

疫情衝擊宜蘭家扶看見家庭需求,發出437萬5千元助學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