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工程,快樂助學-有您助力,家扶兒求學更有力

文字-A A +A

疫情加劇貧窮速度,逾8成弱勢家庭受衝擊, 7成入不敷出,開學在即,對經濟弱勢家庭的家長而言,期待孩子能透過教育脫離貧窮,而現實生活上,光是學習的各項花費便成為主要家庭經濟壓力。有感苦不能苦孩子,再窮也不能停止孩子的學習,南高雄家扶中心對外募集獎助學金,協助家庭度過難關。9月4日上午假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的榕園廣場辦理「希望工程,快樂助學」獎學金頒獎典禮,表揚努力不懈、奮發向學的家扶兒,其中181位大專高中職生、213位國中小生,協助共計394位優秀學子不因經濟困境中斷學業。

    做學問如同蓋房子,基礎最重要,地基要打好,房子才能蓋得好,雖然家扶募款因疫情更顯困難,靠著民眾愛心小額捐款點滴匯聚,部分企業大力相挺,讓家扶兒安心求學不間斷,因此典禮中特別邀請南高雄家扶中心盧國冠主委、高雄市政府社會局葉玉如副局長、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宋文宏主任檢察官、上品王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葉人豪行銷副理、鳳馨扶輪社劉見妹社長、李昆澤立法委員一同化身希望工程建築師,陪著莘莘學子移除求學上困境,鑲入象徵「努力」、「執行力」、「動力」、「毅力」、「耐力」等助力的磚頭,讓家扶兒在求學路上,能穩紮穩打建造出屬於自己夢想之屋。

在中心長期才藝培訓的弦樂團悠揚琴聲中開場,享受藝文氛圍以外,也展現出家扶兒的才能與自信,現場也安排了座談活動,票選高中職及大學生的青春議題排行,邀請參加家扶釣竿、展力方案的青少年成員現身,分享方案培力經驗,勉勵現場學弟妹對學習保有熱誠,勇於挑戰突破自我,並培力個人軟實力,共勉大家在逆境中奮進。

南高雄家扶中心扶助委員會盧國冠主委表示,目前中心服務1200多戶受扶助家庭,總因為經濟壓力,孩子生涯常糾結是否放棄學習,提早投入職場協助家庭經濟,給孩子一個翻轉命運的機會,因此每年南高雄家扶中心都需要募集獎學金的經費,鼓勵孩子努力並持續學習,由衷感謝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緩起訴處分金、慶聯港都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李昆澤先生、陳盈誌先生、劉明潭委員、馬文科先生、龍頭觀音、鳳馨扶輪社、上品王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和各界善心捐款人的捐助,獎助學金得以順利頒發,要感謝許多持續參與助學的善心人士,因為社會大眾無私奉獻出愛心,成為受助兒少穩定就學、努力向前的一盞燈。邀請社會大眾持續一起響應助學工程計畫,穩固弱勢家庭孩子求學道路,給家扶兒一個翻轉人生的機會。

南高雄家扶中心電話07-7261651,郵撥帳號︰00456706。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7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希望工程,快樂助學-有您助力,家扶兒求學更有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