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關懷揪感心!多元課程陪伴新住民安居成長

文字-A A +A

  踏著雀躍的步伐,越南新住民小青帶著活潑的孩子來到社區活動中心,懷抱著興奮心情,參加移民署舉辦的新住民理財課程。隨著新冠肺炎疫情趨向穩定,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雲林縣服務站與雲林縣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攜手合作,深入雲林縣大埤鄉的小村落,為當地許多新住民朋友們宣導居停留法令、新冠肺炎防疫及防範非洲豬瘟措施等重要資訊,也透過多元培力課程自我成長,讓新住民家庭安心生活,移民署貼心的關懷陪伴,也讓鄉親們大呼「揪感心」!

  從越南來到臺灣展開新生活已經6年的小青說,移民署真的是她在臺灣的娘家,從剛和丈夫結婚來到臺灣開始,服務站人員擔心新住民人生地不熟,初次領取居留證時,就很熱心的介紹在臺灣生活的健保、工作等相關權益。她接著參加移民署專門為新住民家庭舉辦的各種課程與活動,認識了許多在臺灣一起打拼生活的新住民朋友,也申請到新住民證照獎勵金。特別是移民署近年舉辦的免費電腦課程,讓原本是3C苦手的她,也能夠享受到數位生活的便利。

  中秋節快要到了,越南人在這個傳統節日會提燈籠跟放水燈,跟臺灣人吃柚子跟烤肉不太一樣,但不約而同的都會吃月餅過節,小青知道自己的新故鄉雲林縣是個很多人靠養豬維生的地方,熱心的她,也擔任起雲林縣服務站宣導防範非洲豬瘟小尖兵,認真的把多國語言宣導訊息都透過網路轉傳給在臺灣的新住民朋友,避免不慎受到重罰,她說:「臺灣好吃的豬做成的家鄉菜,一樣美味,也一樣的解鄉愁。」

  雲林縣服務站主任黃玟晸表示,移民署從新住民朋友剛來到臺灣開始,就透過初次入境關懷訪談、行動服務列車及家庭教育課程等方案,提供不間斷的服務,不僅協助適應在臺生活,更能充分培力追求夢想。他也非常感謝許多新住民朋友,因為擔心非洲豬瘟一旦入境會造成臺灣龐大的損失,影響民眾生活,紛紛跟著服務站一起加入宣導行列,大聲疾呼「不要從國外帶肉類入境」、「不要自網購國外肉類產品寄到臺灣」、「要購買有標示履歷的肉類製品」,共同守護寶貴的臺灣畜產業。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5.14

茶包人

加入時間: 2021.05.14
1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移民署關懷揪感心!多元課程陪伴新住民安居成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