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的力量】感謝台灣愛兔協會收容高雄淨園-14隻兔兔、2隻天豬!認養代替購買!

嵌入:
文字-A A +A

當拖板車經過「可愛動物區」時,輪子發出「喀啦、喀啦」聲響和一旁拆卸著籠舍的施工聲,交織出喜悅。板車上頭載著一籠籠的兔兔、天竺鼠,牠們揮別了過去,從此不需要再討好任何遊客。

早在2019年底,那是我們第一次注意到牠們。牠們被放置在正方形的看台上,從白天到黑夜,一天下來不斷面對小朋友的揉捏、拍打,無處可躲。(2019田野調查影像有放在「動物不是娛樂」專題網佔了,詳情請見連結*1.) 爾後,在第一次的會勘,我們與專家、業者都取得共識,在沒有任何工作人員看管下,不得讓小動物與遊客近距離互動。既然利用動物盈利,保護動物安全是最基本的。

只是在利益眼前,動物的處境總是擺在最後。歷經了6次的現場會勘,兔兔們在上個月還是被擺在看台上,任由小朋友不當對待;其他動物處境也未改善。 9月2日,我們召開了線上記者會,全免檢討淨園農場,訴求主管機關重視。9月3日,淨園業者下定決心轉型,拆卸了大部分的欄舍。

一早抵達淨園時,工作人員正如火如荼拆卸「可愛動物區」,所有動物就先移至後場,有的將被送養、有的草食動物將返還繁殖場、有的則被歸還原飼主。 當天,我們立刻聯繫了台灣愛兔協會,協助收容、送養兔子、天竺鼠,高雄分部的夥伴亦很快速的趕來。

值得注意的是,台灣愛兔協會大量收容(爾後安排醫療、送養)的前提是,該場域往後不得再利用兔子展示、盈利,並會要求業者簽署協議書。簽好協議書後,我們一行人來到後場,真不愧是愛兔協會的夥伴,神速的將一隻隻兔子、天豬放進運輸籠,順利的載回高雄分部。

做展演動物議題以來,真的很感謝 台灣愛兔協會 無償協助收容急需醫療的兔兔、天豬,甚至是大量收容。

雖然,這些小動物最受小朋友歡迎,因為替代性高,經常在農場的動物福利是最差的,很多時候連最基本的醫療也沒有!在此也懇請大家 #認養代替購買,給這些救援的兔兔、天竺鼠一個家!

備註:台灣愛兔協會還有許多救援的兔兔、天竺鼠正在等待一個家。若有餘力,也可以加入褓母行列或用其他方式支持愛兔協會,分擔愛兔協會的壓力。相關連結請見連結*2. ~

___

1.動平會「動物不是娛樂」專題網站中,時間軸在2019/11/15時有淨園兔子的田調影像

https://taeanimal.org.tw/theirtears/research.html
 

2.台灣愛兔協會網站 https://bit.ly/3boaKEL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4.08.06

動物平權促進會

加入時間: 2014.08.06
130則報導
80則影音
14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從意識到行動 動權團體揭露動物處境籲 Go vegan

2024-03-30
瀏覽:
3,189
推:
1
回應:
0

屏東豬隻跳車當場死亡 慘況卻淪為笑柄

2024-03-29
瀏覽:
3,028
推:
17
回應:
0

掌握在人類手裡的多重命運-喬遷之蜥

2024-02-28
瀏覽:
6,770
推:
4
回應:
0

龍年迎新捨舊 揭開蛇的神秘面紗

2024-02-28
瀏覽:
5,104
推:
0
回應:
0

諸鱷莫作 龍來運轉

2024-02-28
瀏覽:
4,867
推:
2
回應:
0

龍年吉祥 從愛護雞開始做起

2024-02-28
瀏覽:
4,770
推:
2
回應:
0

【改變的力量】感謝台灣愛兔協會收容高雄淨園-14隻兔兔、2隻天豬!認養代替購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