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疫情蔓延時,多元化學習展露頭角。專訪IBM關懷氣候變遷比賽獲獎冠軍隊黃光宇同學報導

嵌入:
文字-A A +A

2021年三月,由IBM Call for Code            P-TECH Challenge 發揮愛在疫情蔓延時,鼓勵激發學習熱情,號召全球未滿十八歲的P-TECH學生們化身開發人員。

由IBM提供資源,研擬解決全球關心的新冠疫情跟世界氣候變遷等重大人類生活議題。

經過數月時間。全球總共有來自11個國家,633位學生高手們,交出漂亮成績單,都是具有原創性和商業性的解決方案。

在8月26日IBM公布比賽經過嚴格評選。結果是由我們台灣#國立台北科技大學/智慧自動化工程科~黃光宇同學#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模具工程科~龐禕心同學,楊茗棋同學,何亭萱同學,~土木工程科余佳芳同學,跨校組成「純粹原創隊」在眾多高手同學之中脫穎而出,獲得全球總冠軍的殊榮。

團隊探討是以關懷氣候變遷類別,珍惜水資源而設計的「節約用水」主題獲勝。

而黃光宇同學則是家住嘉義縣朴子市,北上求學的莘莘學子。曾就讀朴子國小,東石國中,在校表現優異。從國小五六年級時就發現自己喜歡自然科學,

並非常感謝啟蒙他自然科學的朴子國小吳樹旺老師及導師殷宗豪老師,東石國中導師盧幸妙老師。

黃光宇同學經常利用課餘時間摸索探討,勇於請教師長,提問解決問題。

家裡父母忙碌工作之餘,也用心留意課外活動,啟發栽培。

本次獲獎接受採訪,黃光宇同學謙虛的表示特別感謝IBM舉辦這麼有意義的比賽,不但由IBM公司提供的資源學會

更多知識,也因此認識更多好朋友。

更感謝父母及師長跟夥伴們一路

陪伴支持與鼓勵。

黃光宇同學說:

父母很鼓勵他在國小國中時期,一日一日的多元學習累積,不斷去參加校內外舉辦活動,從不設限的多方嚐試。

天文館看星星,或朴子溪泛舟,學做獨木舟;螢火蟲生態觀察;數學營腦力激盪,,最重要還有英文會話閱讀練習。省去看電視的時間,快思慢想。

原來一步一腳印,走出關懷生活的好節奏啊!

(公民記者林慧茹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1.13

林慧茹

加入時間: 2021.01.13
185則報導
6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愛在疫情蔓延時,多元化學習展露頭角。專訪IBM關懷氣候變遷比賽獲獎冠軍隊黃光宇同學報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