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們賣的不只是咖啡」北斗吉發咖啡賣的,是青年人的希望!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北斗報導】

外表毫不起眼的咖啡店,裡面卻是別有洞天的青創天地。

您知道北斗鎮吉發咖啡嗎?常人乍聽這店名與咖啡連結,多會以為是有了年紀的長輩所經營的老派咖啡店,但直到走入店裡發現裡面竟是兩位年輕的小女生所合夥經營,且不只是賣咖啡簡餐而是利用每一寸空間做懷古的陳列或是創新經營的文創商品寄賣,原來這是一家恁誰想不到的咖啡屋!

邱筠喬與陳瀅幀兩位年輕小女生,懷有返鄉的理想青創北斗!

「取名吉發是因為我們就是要貼近家鄉!」店主邱筠喬說,當然她跟合夥人陳瀅幀大可取很洋化的英文名子,但又會有多少人記住店名?反而以名「吉發」就會望文生義的知道裡面賣的是懷舊、核心是家鄉故事的價值。所以三年前她們決定要開店時的店內裝潢大量使用阿嬤的嫁妝或爺爺的收藏,從牆面到桌椅樣樣都有懷古風與那年代的故事。 雖然店內陳設雖懷古,但經營方式可是超前衛!在兩位文青經營者的構思下,店內可以擺放著文創商品的寄賣、可以懸掛著二手衣物的待尋新主人,甚至留有一張大工作桌好在假日時可以舉辦文創DIY的活動。

几窗明淨.陳設怡人,讓顧客有著回到阿嬤家的感覺!

除了在店內這般創新經營外,她們倆更把吉發的服務推展到街頭!因為北斗沒有UBIKE,她們招募單車讓來北斗的遊客免費租借的小鎮遨遊、為了愛家鄉,她們聯合青年朋友定期舉辦掃街服務、為了培養年輕人多運動,吉發咖啡甚至舉辦社區青年運動會…,這些完全跳脫本業以外的活動,只是要證明: 年輕人對家鄉的愛一樣多!青年有夢.築夢最美"在吉發咖啡

在吉發咖啡,賣的不只是咖啡而是返鄉青年要家鄉更好的決心!

「三年前我們決定從都市回到家鄉北斗開店,並不是只想賣咖啡加簡餐這樣單純」邱筠喬與陳瀅幀知道,北斗除了肉圓全國知名外,並沒有讓國人對當地有太深印象之處。所以她們決定在北斗開一家很有氣氛的咖啡店,以多元的服務吸引更多旅外的家鄉年輕人回家後當成這裡是他們心靈的歸屬,而後大家談論夢想、交換經驗,或許更多年輕人也和她們一樣學成後搬回北斗,在故鄉成立創、創造商機打響北斗知名度而讓遊客湧入小鎮,如此造就更多的吉發模式而讓鎮上所有鄉親共好,這就是她們想要的!

哪個年輕人會賣這種T恤?吉發會,而且賣到北部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4則報導
1,241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她們賣的不只是咖啡」北斗吉發咖啡賣的,是青年人的希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