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愛社區祖孫一起做月餅提前歡度中秋

文字-A A +A

【記者 陳宜誠 採訪報導】花蓮縣花蓮市關愛社區發展協會為讓社區長輩家庭更加融合,規劃辦理「110年『烘出愛的模樣』-社區祖孫魔法料理DIY」系列活動,引導幼兒園小朋友學習與長輩之間的互動,建構友善溫馨的家庭關係,破除世代隔閡,從愛家、愛社區到主動關懷他人的人道精神得以落實。

   中秋節前夕,關愛社區發展協會特地來到秀林鄉佳民部落進行服務,邀請社區志工、長輩及安德幼兒園學童一起參與製作中秋特色料理,除自己享用外,並將成品分送給社區獨老,藉由佳節氣氛增進居民互動,讓社區民眾共度溫馨一個溫馨中秋節。

   防疫期間,鄭昭雲老師提到辦理活動倍感壓力,要照顧到每位學員的安全,同時又不讓幼童們和長輩的感到處處受限而沒有享受到烘焙樂趣。因此在場每位人員從口罩、面罩到手套全副武裝上場,雖然動作無法流暢,但是能夠體驗到自己親手製作月餅,長輩和幼童都特別開心。

    長者志工簡素玉,平時在家也是照顧孫子的阿嬤。今日特地來到部落進行服務,運用熟稔的照顧技巧,引導幼童與長輩進行互動,教導小朋友關懷問候語、如何和阿公阿嬤聊天等,讓在場的爺奶和孫子都十分開心,場面熱鬧歡樂。

    講師鄭昭雲考量長輩的健康因素,打破中秋月餅高熱量的迷失,特別量身訂做減糖設計,兼顧美味與健康!從包餡、壓模、裝盒到包裝,每個步驟都是長輩和幼兒共同完成,並將出爐的成品,立即分線送至社區獨老家庭,傳遞秋節的溫馨祝福。

    協會理事長陳雅雯表示:透過辦理祖孫活動來破除世代隔閡,引導幼兒從做中學會服務、禮節及付出,學習長輩們的知識、經驗與技巧,從小參與社區活動,關心社區事務,讓教育隨時融入在生活中。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12.17

勁傳媒

加入時間: 2018.12.17
151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關愛社區祖孫一起做月餅提前歡度中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