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幼兒園STEAM教室手作月餅暖送家扶

文字-A A +A

環球幼兒園STEAM教室手作月餅暖送家扶

圖說:環球幼兒園師生在幼兒園內新建的STEAM教室共同製作中秋月餅。

  環球科技大學附設實習幼兒園引進STEAM教室,打造結合科學、科技、工程、藝術、數學等學習領域之多功能教室,15日由環球科技大學許淑敏董事長、沈健華校長、何采樺園長和幼兒園小朋友們,一起在STEAM的烹飪區親手製作美味可口小月餅,贈送給雲林家扶『希望學園』,讓15位大哥哥們可以歡度中秋佳節,幼兒園學童體驗創造生命教育意義與價值。

圖說:環科大許淑敏董事長以及何采樺園長,帶領幼兒園小朋友們捏製中秋月餅。

 環科大許淑敏董事長、沈健華校長、何采樺園長,帶領幼兒園小朋友親手捏製小月餅。A夢班的林凱翊細心的將把油皮一個個包進油酥之中變成油酥皮,再用擀麵棍將油酥皮拉長擀成像牛舌餅的模樣,直說非常好玩。而周佑穎非常有成就感的說:由上至下將油酥皮捲起,放直再重複一次,持續幾次壓平的動作,讓油酥皮變成好幾層,最後再將月餅餡料包進油酥皮中,用雙手搓圓,再烤箱烤熟後,香噴噴的油酥小月餅就出爐囉!

圖說:小朋友們細心的將把油皮一個個包進油酥之中變成油酥皮,第一次體驗製作中秋月餅直呼好開心。

  環幼何采樺園長表示:在STEAM教室製作月表過程對幼兒園小朋友就像是玩在遊戲,透過擀麵皮、雙手搓圓…等動作,也讓能達到手部精細動作的能力發展。許淑敏董事長表示:STEAM教育是全球性的幼教新趨勢,五個字母分別代表「S科學」、「T科技」、「E工程」、「A藝術」、「M數學」,並且具備跨領域、動手做、生活應用、解決問題、五感學習等五種精神,帶領學童自我探索、自主學習,創造更連結人的溫度和關懷。環球幼兒園特別將小朋友們第一次的烹飪課作品,送給雲林家扶希望學園的大哥哥們,結合教育及公益,讓這次活動具有非常特別的教育意義。

圖說:小朋友與老師將做好的中秋月餅放入烤箱中,等待香噴噴的油酥小月餅出爐。

沈健華校長表示:環球幼兒園老師們為了多功能STEAM教室的功能設計費盡心力,除了有媲美餐飲科的完整烹飪設備、小朋友們最喜歡的積木遊戲,還有科學區中可以動手玩的程式機器人、風力發電、磁吸鏡、小小動畫師、太陽系運轉儀…等等科學教具,都是可以讓幼兒園小朋友們透過實際操作,發展語言、肢體、認知等多元功能的設計。

圖說:環球幼兒園師生將注入滿滿的愛與關懷的月餅送給雲林家扶希望學園,祝福雲林家扶中秋佳節快樂。

  許淑敏董事長、沈健華校長、何采樺園長帶領幼兒園小朋友,將一顆顆圓滿飽實、香味撲鼻的現烤小月餅,送給雲林家扶希望學園,一起為大哥哥們提前獻上中秋節祝福,每一顆圓滿飽實的小月餅,都是盛裝著環球幼兒園師生們滿滿的愛與關懷,讓雲林家扶希望學園今年中秋佳節倍感溫馨氣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7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環球幼兒園STEAM教室手作月餅暖送家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