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助網共好社區「疫」起送暖

文字-A A +A

「芥助網」社區弱勢家庭、兒童、婦女、長者就近的服務網,提供貧童認養、青少年就業培力、食物銀行等服務,邀請您響應社區共好行動,即時接住在地有需要的人。

捐款支持
-------
美國 CIA World Factbook 的全球貧窮率報告指出,台灣法定貧窮人口為1.5%,還不及日本、美國的十分之一。國家政策基金會董事韋伯韜在【正視台灣貧窮問題】一文中指出,台灣真實貧窮人口為法定貧窮人口的10 倍,這群弱勢無助者被排除在社會安全網之外,不屬於現行法規制度認定的窮人,又稱為隱形貧窮黑數。

芥菜種會助人服務網絡「芥助網」,長期幫助這些隱形的貧窮家庭,特別看顧兒少的基本需求,連結愛心捐款人以認養的方式,幫助孩子們在社工及社區協力的關懷服務中健康成長。芥菜種會所服務的三千多戶經濟弱勢家庭,主要照顧者都是在社會底層努力艱苦支撐著一家人的經濟,此次的疫情來襲,有超過一半的家庭遭遇減班、甚至失業,認養童小蓁家庭就是其中之一。

現年9歲的認養童小蓁,其父親因先前在一場車禍中受傷,導致無法長期從事勞力工作,在和小蓁的母親離婚後,帶著小蓁三姊妹回到老家與祖父母一起生活,小蓁的祖父因中風無法工作,故平時一家人就靠小蓁的父親與祖母經營小吃攤生意來維持家計,生活一段時間後,父親認識了一位育有兩個孩子的單親阿姨,隨後阿姨帶著新的兄姊搬進小蓁家同住,由於父親一個大男人本來就不太會照顧三個小女生,阿姨的到來反而幫了大忙。沒過多久,阿姨的肚子便有了新的生命,一家人即將邁入10口人的大家庭,家庭照顧及料理三餐全由阿姨負責,家中收入來源全靠祖母和父親經營小吃攤維持,一天的收入大概只夠一家人溫飽。

今年的五月中疫情升級三級警戒後,小蓁家經營的小吃店也受到衝擊,面臨了歇業無法前往市集擺攤的窘境,一家人頓時沒了收入,小蓁和弟妹們的三餐也面臨到困難;與芥菜種會合作的社區共好點,看見小蓁家的窘迫和緊急需要,協助申請防疫物資箱,當小蓁一家人收到裝滿米、麵條、罐頭的物資箱時,內心充滿了感謝,不僅僅只是物質上的幫助,社會大眾的愛心也讓一家人在防疫期間感受到人與人互助的溫暖。

隨著防疫警戒的降級,小蓁家的小吃店慢慢開始恢復經營了,對於社區共好夥伴的關懷、陪伴,社會大眾的愛心,小蓁都牢記在心,她說:「將來我有能力時,也要幫助別人」。

捐款支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4.11.14

基督教芥菜種會

加入時間: 2014.11.14
7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芥助網共好社區「疫」起送暖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