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不打烊,純樸民風的閩客區域: 內壢榮美崇真堂充滿愛的大家庭

嵌入:
文字-A A +A

內壢nui lagˋ,桃園市中壢區東側的一個在地精華區。我是第一次去內壢火車站,小小的、懷舊的台灣古老火車站,如果不是因為訪友,我可能一輩子都沒機會一訪這個於1902年在台灣清光緒年間就有的古老建設。

「您要到台北嗎?請到第二月台喔!」親切、年輕的站務員說。雖在疫情期間,但他們的微笑不打烊,內壢就是如此保有台灣早期純樸民風的一個閩客區域。

沿著莊敬路和環中東路,步行10幾分鐘,來到榮美崇真堂。宏觀的建築,一樓是副堂和多功能室,還有一個美麗的庭院。二樓是禮拜堂。

我尤其喜歡多功能室,有幾張桌子、椅子,併在一起既可以上課、又可以研經,尤其內壢在地社區弱勢家庭的孩童聚集在這裡,教會牧者就益發關懷他們,「每個人都是耶穌的寶貝,來到這裡的孩子,我們盡心幫助他們,許多家庭因此經歷很奇妙的恩典,有一些本來帶有偏差行為的孩子,因我們的關心和愛,以及耶穌的愛,日子久了,他們也多少也能感受到,潛移默化被改變。」

1999年到現在,榮美崇真堂已經走過22個年頭,這些福音廣傳的歲月不斷更迭,近年來在鍾淑怡牧師的帶領下,她的慈愛與胸懷,像個太陽般照耀社區,「我們跟許多基金會合作,也開辦課後陪讀班,歡迎有需要課後陪讀的服務的家庭,可以把孩子送過來,讓他們下課後有溫暖的另一個家。」

事實上,每個社區的孩子都是台灣的孩子。小尖Carrie國中時,也曾進入教會聽過福音,那是一間在我們家附近的社區教會,社區教會的牧者也是用他們的無盡的包容心來關愛我們,即使有偏差行為但並不斥責我們,跟台灣傳統的文化教育並不相同。因此,現在的我回想起來,真是備感溫馨,因為當時在周遭,從不曾有人會用尊重的態度對我,總是覺得我們是小屁孩,但教會就像和煦的微風般吹拂著我,至今想起來都還覺得「被對待像個人」(是有點誇張了)!

有空歡迎到內壢火車站、內壢崇真堂走走,若有社區家庭需要協助或參加活動,也可以聯絡他們或粉專喔!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9.12.10

小尖 Carrie

加入時間: 2019.12.10
76則報導
45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微笑不打烊,純樸民風的閩客區域: 內壢榮美崇真堂充滿愛的大家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