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彰化環境知識競賽登場齊聚大葉大學鬥智拚獎金

文字-A A +A

110年彰化環境知識競賽登場齊聚大葉大學鬥智拚獎金

【記者賴杰宏/大村採訪報導】為了提升國人環境素養,廣泛吸收環境知識,透過環境知識競賽激盪腦力之過程,引發學生及民眾的環保實踐心。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與各直轄市及縣(市)環境保護局舉辦環境知識競賽,在公平、公正及公開之原則下,各級學校推薦代表派出最優秀學子參賽,誓言先奪下區域性擂臺競賽,再至全國總決賽爭取最高榮譽 ; (25)日彰化縣場次率先在大村鄉的大葉大學登場,今年出題方向除了政策時事之外並結合「環境教育終身學習網」的指定影片,有食安議題、台灣特有種、高山深海與濕地生態紀實並大力提倡全民綠生活、環境教育八大領域多元數位學習。

因應場地及人數限制,競賽分為上午場(國中組及社會組)及下午場(國小組及高中(職)組)。第一階段淘汰賽各組分為兩個試場,同時競賽再依序進入(二)驟死賽(三) PK賽分出各組前5名代表彰化縣參加決賽。

彰化縣環境知識競賽,本日4組共將近300人參賽,經過一整天各組環境知識高手強度對決PK後,結果終於出爐!挑選出各組別前5名菁英,會後也直接公開頒獎並將於11月20日(六)要代表彰化縣參加台中逢甲大學全國決賽並爭取最高榮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7.26

賴杰宏

加入時間: 2017.07.26
391則報導
4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10年彰化環境知識競賽登場齊聚大葉大學鬥智拚獎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