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爸老師引領民眾玩轉數位行銷 塑造個人品牌

文字-A A +A

圖:老師鼓勵學員建立自我品牌,來幫助面試、求職競爭力

疫情衝擊下,大部分實體商家遭受嚴重的虧損,但仍有企業逆勢成長,如電商、社交軟體、外送服務等,職場環境、熱門職缺也因而改變,屏東就業中心為協助求職者適應就業市場、瞭解數位媒體,於28日舉辦「玩轉數位行銷,掌握職場的主導權」就業促進課程,邀請歐爸國際電子商務公司負責人黃孝淳擔任講師,透過他分享講授,協助待業民眾、畢業青年掌握當前職場發展趨勢,並強化求職競爭力,替未來進入職場做好準備。

課堂開始,歐爸老師問「職場工作需要經營個人品牌嗎?」引導學員各自發表看法,他接著指出,這一代職場工作者,面臨公司生存不易、薪水凍漲、資訊日新月異,所以若想讓職涯更有前瞻性,經營個人品牌是一種很好的方式,透過社群、部落格等工具去凸顯優勢、自我風格,可快速累積相關人脈資源、增加各方面經驗,進而掌握自身在個人社交、職場工作的主導權。

歐爸老師也提到,近期職場工作型態因數位科技的輔助,產生各種新職務與工作內容,像是關鍵字廣告、影音行銷等。透過他的分享,學員循序漸進瞭解數位媒體與創意行銷等觀念,並對運用數位化平台拓展個人工作視野、資源整合,有了初步認識,同時也掌握運用網路進行小資創業的訣竅。

「建立完整的個人品牌、形象,除了幫助求職面試,對拓展人脈也有用。」歐爸老師鼓勵學員持續發掘自身專長,並試著精進、經營,因為把自己推銷出去,其實是一輩子都在做的事。傳授線上面試技巧時,他也指出若應徵新興產業的職缺,透過網路行銷、影片介紹等方式,也可以增加業主青睞的機會。

圖:歐爸老師針對學員的問題,提供經驗分享

課後,學員黃小姐開心地說,今日收穫良多,讓她對網路行銷、GOOGLE關鍵字都有更深入的認識,日後將朝這方面多涉獵學習,讓自己不和社會脫節、保有競爭力。另一位王先生則表示,自己先前從事旅遊業,疫情後工作量大減而離職,有些徬徨的他現在知道透過自媒體方式也能經營品牌,所以打算開始透過網路持續連繫客戶、分享旅遊心得,待疫情減緩後重返職場。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11.26

blueslan

加入時間: 2020.11.26
8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歐爸老師引領民眾玩轉數位行銷 塑造個人品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