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大故事 南台中家扶2位扶幼委員4位扶幼楷模接受表揚

文字-A A +A

扶幼楷模-台中聖壽宮,張真憲董事長(右二)。感謝長期支持扶幼工作 幫助弱勢家庭過難關

 

    在防疫優先避免群聚的前提下,家扶基金會「2021全國扶幼感謝暨表揚大會」活動停止辦理,改由各家扶中心向獲獎者表達感謝,南台中家扶今年共有六位獲獎接受表揚:十年資深扶幼委員林石清和陳鎮文先生、扶幼楷模台中聖壽宮、兒保楷模張靖欣女士以及志工楷模楊淑金女士。其中扶幼楷模台中市聖壽宮,至今累績捐贈中心上萬公斤白米,以及百萬元捐款。

    台中聖壽宮求庇佑者絡繹不絕,香火鼎盛,成就許多助人公益貢獻,多年來發出許多物資、急難救助金幫助許多貧困的個人及家庭,也幫助許多偏鄉學校的建設,甚至到國外偏鄉服務。民國93年聖壽宮董事長張真憲先生加入家扶扶幼委員行列,開始家扶中心扶幼工作,引薦聖壽宮開始捐給中心白米幫助扶助家庭,至今累計已達12,680公斤,也加入寒冬送暖行列,聖壽宮每年捐贈10萬元,至今累計金額達到121萬元,累計有1720戶的扶助家庭孩子們得到幫助。

    南台中家扶主任王金敦表示,感謝社會上眾多有力人士,默默用自己力量為弱勢兒童與家庭送暖,一點一滴幫助他們累積自立能量。目前中心服務1000戶家庭,1500位孩子,受疫情影響,服務的戶數及童數也增加不少,鼓勵更多民眾出錢出力給予關懷。

    林石清先生為禾明生化科技有限公司常務董事,自民國77年迄今擔任家扶國外認養人已達33年,在公司業務及社團網絡擴展常想到如何將家扶結合在其中,在擔任扶幼委員十年期間,全力投入關懷弱勢及孩童教育,曾於101年至102年擔任中心扶幼委員會第五屆主任委員,連結惠來扶輪社資源長期贊助冬季跳蚤市場義賣活動及經費贊助,也努力爭取社團刊物能有家扶的文宣廣告露出,其熱心公益,造福家扶之事蹟,讓家扶扶幼力量得以壯大及順利推動,他深信投入家扶及公益教育是一輩子的志業。

    陳鎮文先生為冠廷文教機構負責人,長期關注學童教育議題,曾任大仁國小、文華高中家長會長及各校校務顧問,民國98年加入中心扶幼委員會,民國103年獲頒台中市好人好事代表。本身很喜歡孩子,投身補教業的他,最常被家長說:覺得陳鎮文老師比他們自己還愛他們的小孩,可見他在專業領域的付出深獲家長認同及信任。在擔任扶幼委員十多年期間,他以同理的態度默默支持家扶工作,積極參與各項家扶事務:現身暑期成果發表給孩子勉勵、協助台中發展學園興建捐助經費、幫忙推廣家扶「福呷水餃」給周遭親友,運用自身人脈經驗將多元資源導入中心扶幼工作。

    張靖欣女士與郭陽山先生是專業戲劇工作者,長期投身舞台戲劇表演、指導並參與關懷弱勢、社會議題。民國100年開始與中心合作,運用有趣、生動、直接的戲劇元素,帶領經濟弱勢的兒少拓展身體感覺、戲劇經驗及發展興趣與內在價值。「拉拉門」社區劇團,他們擔任劇團的導演和監製,與社工一起陪伴對戲劇毫無經驗的成員,學習、體驗戲劇,在服務期間多是奉獻自身心力與時間,共同了解和支持兒少保護與家扶的服務,認真與真摯不遺餘力的付出,著實令人欽佩與感謝。

    楊淑金女士是專業的保母,在89年9月加入台中家扶保母聯誼會,101年時加入中心慈幼隊行列。在服務期間,她擔任慈幼隊財務長、總務組組長、副隊長的職務,109年也接下慈幼隊隊長的工作。雖然擔任幹部會備感壓力,但她總是接受挑戰、不斷突破自己、在過程中也學習如何與人相處和解決事情。也因為淑金的努力和用心,慈幼隊的志工們在她的帶領下總是能團結、同心協力的協助家扶各項的扶幼工作!慈幼志工們都是一群好夥伴和好朋友,對淑金而言,在閒暇之餘還能與好友一起投入公益服務是相當有意義的事。

    南台中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陳昭舒主委感謝上述扶幼楷模扶幼委員的付出,讓社會增添美善氛圍,也鼓勵更多人加入扶幼工作行列,讓貧困家庭獲得更多關注及資源。

 

*成為扶幼工作的一份力量,支持「扶幼捐款」

✅線上捐款 https://donate.ccf.org.tw/55

✅郵政劃撥 戶名:南台中家扶中心 / 帳號:00271335 (請註明-扶幼捐款)

✅專人服務 台中市西屯區甘肅路一段67號

✅捐款專線 (04)2313-1234

 

十年扶幼委員-林石清先生(左)。(南台中家扶提供)

十年扶幼委員-陳鎮文先生(右)。(南台中家扶提供)

兒保楷模-張靖欣女士(左)及郭陽山先生。(南台中家扶提供)

志工楷模-楊淑金女士。(南台中家扶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3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小人物大故事 南台中家扶2位扶幼委員4位扶幼楷模接受表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1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1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