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村鄉過溝村百歲人瑞陳培阿公看報騎車攏OK....

文字-A A +A

    大村鄉過溝村百歲人瑞陳培阿公看報騎車攏OK....

【記者賴杰宏/大村採訪報導】隨著九九重陽節即將到來,彰化縣長王惠美於今(2)日下午由縣府社會處長王蘭心及在地過溝村村長賴保全及多位民代陪同下前往過溝村百歲人瑞陳培阿公家中拜訪並致贈縣府重陽禮金 1 萬元及養生禮品及衛福部發放兩錢金鎖片和總統府敬老狀表達來對於人瑞最高敬重關懷之意,同時也祝福人瑞快樂、健康、平安。

彰化縣政府重陽敬老禮金對於年滿65歲長者福利,在今年1月1日前設籍一般戶每人發放1000元,福利戶身分,年滿65歲至79歲每人發3000元、年滿80歲至89歲6000元、年滿90歲以上則領9000元、滿百歲人瑞每人就發放最高額度1萬元。

另外大村鄉公所也為了要彰顯傳統崇老敬老美德,每年也針對六十五歲以上長者,加碼規劃發放重陽敬老禮金政策。凡設籍大村鄉於發放年度十二月三十一日前年滿六十五歲以上長者,且於發放敬老禮金時尚健在者:一、年滿65歲至79歲長者,每人發給二千元。 二、年滿80歲至89歲長者,每人發給三千元。 三、年滿90歲至99歲長者,每人發給新臺幣六千元。四、百歲以上長者,每人發給新臺幣一萬元為。公所再加上縣府提供敬老禮金1000元,大村鄉民只要滿65歲最少就可收到一筆重陽敬老禮金最少每人先領3000

元。

彰化縣長王惠美說:今日前來到訪五代同堂家族陳培阿公, 從小務農至年老身體都非常勇健,耳聰目明還可閱讀書報並騎車至廟內做志工,在此祝福陳培阿公福如東海、壽比南山。

過溝村長賴保全則表示:過溝村內百歲人瑞陳培阿公也擔任鄰長將近50年,盡心盡責,身體非常健康還時常出來參與社區活動實為不易,社區志工也曾跟他請益要長壽秘訣,他表示要活就要動並配合做操拉筋就樣樣行,適逢重陽佳節到來也祝福村內的長輩重陽佳節快樂!目前疫情也逐漸趨緩,若出門在外也要多注意個人防疫衛生並遵從中央安排下有疫苗就配合施打增加抵抗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7.07.26

賴杰宏

加入時間: 2017.07.26
391則報導
4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大村鄉過溝村百歲人瑞陳培阿公看報騎車攏OK....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