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南區家扶學子英雄再起-台北市牙醫師公會招待大三國特展

文字-A A +A


北市南區家扶30位家扶學子參加台北市牙醫師公會贊助「英雄再起-大三國特展」

 


  台北市南區家扶中心邀請30位家扶學子參加由台北市牙醫師公會贊助的國立歷史博物館展出的「英雄再起-大三國特展」,並且由陳樂南執行長帶領孩子們一同觀 賞,陳執行長表示,大三國展覽中蘊含許多歷史文化、人物及當代發展的工藝與武器,為了讓歷史傳承,有了繪畫與陶瓷器的展現。希望透過參觀展覽,讓家扶學子 能感受當代的歷史演變與人物傳奇,值得孩子們多認識大三國的英雄人物事蹟及其在當代的社會環境的刺激,創造不平凡的科技、工藝及傳奇故事。


  台北市南區家扶中心社工員許雅筑表示,在暑假期間,除了安排動態活動減輕家扶學子面對學校壓力外,期待以參觀展覽,藉由「學習單」及趣味的故事探討,加深對歷史的印象與提升學習興趣。再者,發燒電影「赤壁」引發許多年輕學子對「三國」歷史的興趣,台北市南區家扶想藉由關於魏蜀吳的音樂、影片,加深家扶學子對三國的歷史演變。其中,三國時代中所代表的靈魂人物,其人格特質更在當代社會更是有顯著的影響,如諸葛亮不但是三國時期的政治家、軍事家、發明家,也是中國傳統文化中忠臣與智者的代表人物。而後人稱曹操是「治世之能臣,亂世之奸雄」,認為孫權文武雙全,年少時已有將帥之才、統率大軍,其中劉備早年生活貧賤,必需與母親賣草鞋、草席為生,也奠定了日後以仁德善待百姓而獲人心的治國君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莊明陽

是我眼睛老化嗎?這字怎模糊不清看的吃力

magnolia

謝謝告知~可能是字體使用不當加上又沒有間距,所以會看不清,之後改進!

3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台北南區家扶學子英雄再起-台北市牙醫師公會招待大三國特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