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接力 熱血達陣

文字-A A +A

    南高雄家扶慶祝深耕旗津10年,有力人士熱情力挺

    南高雄家扶為服務旗津地區兒少,自2011年起在旗津設服務據點10周年,並原訂在今年03月在旗津舉辦一場為兒少兒跑的星光夜跑活動,因疫情延後至07月份,希望透過路跑活動宣導兒少服務工作的重要性。活動籌辦過程中因經費有限,因此廣邀各界有力人士相助,幾經努力獲得大發扶輪、南星扶輪社、又新獅子會等單位大力相挺,讓路跑活動資源更豐富及順利籌辦。

    7月份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升溫,防疫層級也從二級拉高到三級,許多跑友原已準備好要與南高雄家扶一起為兒少而跑,但為了照顧跑友健康並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只好忍痛停辦路跑活動。南高雄家扶中心主委盧國冠表示:路跑活動從籌備到最後因為疫情停辦,過程中雖然經歷過許多風雨,但支持的夥伴始終不離不棄,為了感謝各界以及旗津相關人士鼎力幫忙,在疫情減緩的狀況下於今天(10月2日)辦理”愛讓我們再相會”感恩典禮。活動由家扶培育的烏克麗麗才藝隊以輕快的音樂展開序曲;社會局科長蕭惠如出席當日焦點活動,以接力棒--象徵各界有力人士一棒接一棒的,支持南高雄家扶在扶幼工作中展現培力、耐力、活力、給力、潛力、毅力、激力等七大核心價值,讓家扶能順利的推動扶幼工作。

    南高雄家扶旗津服務處今天也一同歡慶駐點10週年,邀請社區民眾到旗津服務處走走並參與兒童保護闖關活動,現場展示家扶在旗津駐點10年的精彩照片,可以看到許多孩子在家扶的陪伴下,都已經長大成人並進入社會工作;活動當日不僅有很受親子歡迎-兒保VR體驗,旗津在地的新住民姊妹們也準備印尼傳統遊戲,蛇梯棋(Ular Tangga)以及播棋(Congklak)讓親子同樂,更將活動場地佈置得很有東南亞的氣氛。參與的社區親子皆表示:第一次玩東南亞的遊戲得很新鮮、很有趣的認識,更因此看到旗津社區的多元文化與服務。

    近幾年來南高雄家扶積極發掘旗津社區能量,因此也邀請旗津在地創業青年以及新住民姊妹準備烏魚子軟法、青豆酥、手工汽水等旗津特色美食,讓活動餐與者享用,讓在地青年有機會被看見,同時展現家扶在旗津社區工作的成果。旗津社區親子參與活動好禮獎不完,除了旗津創意美食之外,完成闖關的親子還可以獲得由贊助單位提供的多項禮物,包括加芷袋、旗津夜跑紀念毛巾、兒保手環,其中最特別的是旗津在地烘豆師特製的家扶「旗津10週年紀念咖啡包」。

    家扶扶幼主委盧國冠表示:今日活動除了要展現南高雄家扶在旗津社區耕耘10年的成果之外,也要藉由感恩典禮感謝各級單位在疫情前後對南高雄家扶的支持與相挺,雖然疫情不知何時會停歇,但高雄兒少與旗津社區仍需要家扶,因此相信只要『有愛必然無礙』;南高雄家扶邀請各界有力人士持續接力,一起為兒少打拼下一個10年。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6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愛的接力 熱血達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