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方舟.啟航」- 台北家扶國中生夏令營

文字-A A +A

「病毒來了!趕快跑啊!」、「我曾經擁有-出門卻忘記戴口罩的尷尬經驗」、「可惡!!這要怎麼畫?這是畫-酒精消毒瓶?!」家扶辦公室傳來孩子們久違的跑步聲、笑聲、驚呼聲。 

 

  緊繃的疫情讓原先應該在暑假辦理的國中生營隊一再延期,所幸在夏末之際,疫情逐漸舒緩,家扶中心在台北市西南扶輪社的贊助之下,於10/2-3舉辦兩天的國中生營隊,10/2早上在一連串的團隊遊戲下揭開序幕,看到在海邊才會出現的划槳和立槳板,居然出現在活動現場時,大家都非常的興奮和開心!

  當西南扶輪社的張宗岳社長及社員將立槳板和划槳交到孩子們手上,傳達對兒少的祝福和關懷,給孩子們安心立足的支點和突破難關的工具,不因為成長環境的弱勢,而缺乏信心和機會,家扶中心謝曉雯主任也致贈感謝狀,感謝西南扶輪社長期關注弱勢兒少,以實際行動回饋社會,現場氣氛充滿興奮和感恩。

  此次營隊主題:「疫情下的自我認識和挑戰」,家扶中心透過影片、團體討論使成員更認識從2019年12月起COVID-19新冠狀病毒對全世界的影響,並設計衛教海報向社區民眾介紹,推廣疫情下的心理健康、防疫禮節和同理心,成員小華說:「第一次設計衛教海報,和陌生人聊COVID-19,本來以為對方會不想理我們,沒想到他居然和我們分享戴口罩跑步和玩水的經驗,讓我開始期待10/3我也要戴口罩玩立槳和獨木舟!」

  家扶中心謝曉雯主任表示:「COVID-19新冠病毒疾病改變了人們的生活方式,必須做好防疫措施來避免病毒傳染,5-6月疫情嚴峻時,大家分流上班、線上學習,浮動的疫情讓大家的心都無法安定,在疫情稍舒緩的此刻,家扶中心安排國中生能盡情在大自然體驗團隊合作的美好,在安全的環境下整理身處疫情下的自己,同時也透過福隆雙溪內河「立槳」、「獨木舟」活動,增進青少年生活適應能力及提升自我認同感,期待這樣的活動讓疫情下的青少年得以安頓身心,創造美好的回憶」 

 

臉書粉絲專頁:https://zh-tw.facebook.com/tfcf.tps/ 

劃撥帳戶:01089212   戶名:台北家扶 

信用卡線上捐款:https://donate.ccf.org.tw/z_56/ 

台北家扶中心官網:www.ccf.org.tw/56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抗疫方舟.啟航」- 台北家扶國中生夏令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