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高雄家扶中心2021年大旗山地區認養懇親會

文字-A A +A

       北高雄家扶中心10/2(六)於旗山服務處舉辦大旗山地區認養懇親會,共計有31名認養人與其家人,與所認養的33名兒童與家長熱情參與,讓平時僅透過信件往來的認養關係,藉由趣味闖關遊戲、漫遊旗山古蹟巡禮,享受溫馨且難忘的一天;此次活動依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所發布之注意事項,活動期間參與者均全程配戴口罩並配合酒精消毒,用餐同時並保持安全社交距離。

       這個活動原本規劃於6月份辦理,但因疫情三級警戒而延期,直至三級降二級,才得以辦理。

        透過開場暖身及相見歡活動-蘋果信物,讓認養人找到扶助童-象徵平平安安並也傳遞滿滿的祝福。及經精心規劃的闖關及DIY活動,讓認養人與認養童共同互助合作完成闖關任務,過程中歡樂滿滿更加拉近彼此的情誼,而最後在認養童以手寫卡片、及彼此溫馨的分享,讓認養情延續與傳遞。

     

   

        本次活動參與的認養人當中,多位是夫妻檔,而擔任認養人超過30年以上3位,20年以上5位、10年以上6位;其中,林昌志先生已擔任認養人13年,本身在科技業工作,2008年開始成為家扶的認養人,從認養國內兒童4名,到2013年增加認養國外兒童8名(越南、史瓦帝尼、吉爾吉斯、蒙古等國家),將自己的善念傳遞至國外,將愛傳出去形成善的循環,也讓面對困境的家庭及兒童,更有力量的往前走,至今國內外認養兒童總共22名;而林先生自2017年參加了北高雄家扶的認養懇親會後,深刻體會即使平時工作繁忙,仍要抽空參與懇親會,讓其可拉近這份認養關係,給孩子當面支持與鼓勵,雖然彼此之間沒有血緣關係,但因這樣的認養關係,也在心中注入良善的種子,將這份愛不斷的轉動並傳遞社會各角落。

        透過懇親會的參與,參與的認養人們回饋讓他們對於認養的就學及生活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及了解,彼此關係更親近,非僅僅是扶助金提供外,也讓認養人的生活感到因付出而豐厚,自己也被滋養了;認養童則回饋,一直都是透過信件與認養人互動,真正見面覺得親切,是多了一位親人的感覺,也期待自己未來能像認養叔叔阿姨一樣長大幫助別人。

                

        北高雄家扶中心魏宗胤主任表示中心目前服務區域共有2572戶家庭,共計4465名經濟弱勢家庭的兒童,每年分區舉辦認養人與扶助童的懇親會活動,讓認養人有機會面對面傳達關心,也讓扶助童有機會當面表達感謝,讓雙方都有更多的連結及認識,也多了一份真實的感情,有些認養人更是年年都出席來支持。魏宗胤主任也感恩在世界疫情仍嚴峻且募款不易的此刻,認養人的持續支持,為孩子帶來生命轉變的希望,讓他們可以安心穩定成長與就學,有機會翻轉人生,呼籲大家共襄盛舉擔任家扶基金會的認養人,成為孩子的有力人士,讓愛的故事一直蔓延在你我之間。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北高雄家扶中心2021年大旗山地區認養懇親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