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不用再租病床了! 台北松江扶輪社偕同持修積善協會助卓溪身障安裝病床

文字-A A +A

【記者 陳宜誠 採訪報導】卓溪鄉的一名身障老人,因雙腳截肢而臥床,無法自理,僅能仰賴長照服務或他人照顧。每個月雖有身障津貼3772元,卻要每個月花5000元去租用一張重症專用病床,入不敷出狀況,導致生活更加貧困。

    持修積善協會公益關懷小組得知訊息,立即連結台北松江扶輪社創社長許美英進行關懷服務、了解現場狀況,同步購買全新醫療床到宅進行安裝,協助案家解決燃眉之急。

    家住卓溪立山的77歲那阿公,因為雙腳截肢因素而長期臥床,平時靠身障津貼及兒子臨時工作收入來勉強餬口。那阿公因為臥床因素,仰賴他人照顧外,平時消耗品(奶粉、尿布)等就已經把津貼用罄,還要支付家中水電開銷、病床租用,每月都是負債欠費情形,讓案家幾乎喘不過氣,苦不堪言。

    重症身障者容易因長期臥床容易造成褥瘡、濕疹,甚至皮膚病變而危及生命安全;社團法人花蓮縣持修積善協會結合各界愛心資源,走訪花蓮偏鄉弱勢身障家庭改善居住環境,讓身障者生活更安全。

    創社長許美英表示:「照顧臥床者開銷花費多,一般家庭都很不容易來支付龐大費用,更何況是弱勢身障家庭,經濟壓力必定更巨大。每年隨著台北松江扶輪社前來花蓮進行社會服務,見到這些弱勢家庭的生活,總是會不捨,都會小小的付出能幫助到他人。」

   終於不用再租病床了,躺在安裝好的醫療床,那阿公開心不已,直說謝謝!謝謝!

   理事長施慧萍感謝台北松江扶輪社、創社長許美英,持續不斷幫助花蓮弱勢身障家庭改善生活,總是在第一時間投入到現場,給予最即時的救助,促進社會更加祥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12.17

勁傳媒

加入時間: 2018.12.17
151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終於不用再租病床了! 台北松江扶輪社偕同持修積善協會助卓溪身障安裝病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