岡山區小太陽兒童才藝營寓教於樂

文字-A A +A

在疫情漸趨緩解下,北高雄家扶中心特別為期待許久的社區兒童辦理「岡山區小太陽兒童才藝營~創意玩美術」。活動共有10名兒童報名參與,從「故事繪本-守護海洋的人魚」依序開啟為期三天的「手作DIY嫦娥奔月、膠水鹽畫、捏塑、纏繞畫」等有趣主題;帶領孩子們敞開想像空間,解放禁錮已久的心靈。

    活動首先以「梵谷的星夜」為發想主軸,利用蠟筆加上水彩,教導小朋友們油水分離的概念,並引導參加活動的兒童自行創作。隨後利用圖卡為孩子們講述「嫦娥奔月」的故事,並教導完成手作DIY裝飾。同時也帶領成員利用「鹽」的吸溼性來進行作畫,運用生活中常見的白膠、食鹽和水彩,藉由實作過程,孩子們用滴管將水彩滴在鹽巴上,並觀察兩個不同顏色混合之後變成什麼顏色,在驚呼聲中,成員們也學到有趣新知。

    三天的趣味活動,也融合桌遊來進行兒保宣導,加強兒童自我保護觀念;藉由繪本「守護海洋的人魚」及互動遊戲-看誰黏到最多垃圾,加深小朋友們對環保與海洋淨灘的觀念,並進而發揮想像完成充滿童趣的水彩畫作和手作海洋音樂盒。

    最後在吸引孩子們目光的「變色龍」主題中,透過圖卡、奇異筆、蠟筆,以及琉璃石、錫箔紙、閃亮彩色紙和白膠,創作出一隻隻可愛又生動活潑的變色龍。並在繪本「夜晚的朋友」的鋪陳下,帶領兒童們以纏繞畫的方式畫出「貓頭鷹」,再用輕黏土裝飾,為為期三天的「創意玩美術」畫下完美的句點。

    在孩子們的歡笑聲中,北高雄家扶中心魏宗胤主任也開心表示,因為疫情終於降至二級並趨緩解,家扶中心才得以在相關防疫措施下,為社區兒童舉辦期待已久的才藝營活動;除了讓孩子們能紓解三級警戒下的限制和壓力,並讓社區跟家扶有了更好的連結,也一點一滴地為孩子們在心中種下扶幼的種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岡山區小太陽兒童才藝營寓教於樂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