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縣家扶 青少年野外營-山城埔里生態饗宴之旅

文字-A A +A

高雄縣家扶中心為了提供弱勢家庭青少年在暑假期間有正當休閒活動的機會,遠離虛擬電玩世界,拓展孩子們的視野,特於七日起於南投埔里舉辦三天兩夜青少年野外營生態饗宴知性之旅,此活動由義守藍天社17名學生義工協助帶領,共有63位國中學童參加。

在素有山城之名的南投縣埔里鎮暢遊三天兩夜生態知性之旅,學童們除了在埔里享受當地美景之外,也瞭解埔里在歷經十年前的九二一大地震後,如何從斷垣殘壁的瓦礫堆中一點一滴地恢復往昔山明水秀之景色,充分感受到埔里居民熱情無比的活力,學習到屹立不搖、永不放棄的強韌生命力。

活動第一天,先前往楠梓污水處理廠參訪,瞭解污水下水道建設與環境保育的相關知識,以落實環保拯救地球,緊接著驅車前往南投的埔里酒場,體驗製酒文化及體悟九二一大地震的省思,之後幾天,還安排前往清境草原、中台禪寺與日月潭等知名景點,讓學童們盡情地徜徉在大自然畫布中。

活動中結合知識性與教育性活動,讓旅遊兼具寓教於樂,安排參觀廣興紙寮,從中瞭解造紙藝術,並教導學童們紙張製作,創造屬於自己的造紙作品;在參訪宏基蜜蜂生態農場過程中認識了蜜蜂生態,體驗DIY蜜蜂彩繪的樂趣。


學童們滿載著三天的甜美回憶,扶助學童「小婷」表示感謝家扶中心在暑假期間安排豐富的活動,讓她擁有多層次的學習方向,重燃生命的活力,認識嶄新的世界,希望將來有機會能投入生態保育工作,幫助社會弱勢族群。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高縣家扶 青少年野外營-山城埔里生態饗宴之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