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饅頭快閃花蓮家扶 以車為宅公益關懷六年

文字-A A +A

「環島饅頭」今年因應疫情,以「防疫暖心,感謝醫護」為公益環島主軸,陸續到各縣市醫療院所提供自製手工愛心饅頭,對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勇敢抗疫致上謝意,今(7)也至花蓮家扶中心,帶領家扶扶助家庭、寄養家庭,以及民運里林美靜里長與里民,製作 600 顆手工黑糖饅頭,分送花蓮署立醫院、民運里高齡照護據點及扶助家庭,現場氣氛活潑熱絡。在這入秋之際承載著眾人愛心的饅頭,不只填飽胃口,也為心頭注入一陣暖流。


▲大家合力分裝饅頭給醫院及受扶家庭

「饅頭哥哥」林波、「饅頭姐姐」靳寶儀夫妻二人以製售粽子為業,多年前在一次工傷意外中,靳不慎將手捲入壓麵機,長時間的休養促使夫妻倆重新思索人生意義,認為生命可以活出更精采的樣貌。傷癒後,二人組成「環島饅頭」,每年端午節後都會開著小貨車,自掏腰包到全國各學校、機構和社區據點,活潑與孩子、長者或是弱勢族群一起做饅頭、做公益。過去六年,環島饅頭已累積 622 站的驚人成績,愛心足跡遍至金門、澎湖離島。

環島的日子裡,小貨車就是他們的露營車,洗澡、睡覺都是在車上度過,對他們而言,把住宿費省下來做公益,更為滿足。夫妻倆表示很享受這種半流浪的生活,生活過得悠遊自在,只要是小貨車能到的地方,山河大海都可以是日常風景。他們透過身體力行,向世界證明完成夢想其實不需要很多條件,只要堅定意志,許多困難都不再是問題,希望能帶給大家心中多一點希望。


▲饅頭姐姐示範平日在車上的生活

民運里里長林美靜說,麵團需要不疾不徐地揉,內心也跟著平靜了下來,感謝環島饅頭提供這次活動機會,並愛心照顧在地里民。

花蓮家扶中心主任施政延表示,環島饅頭七年來幫助各地家扶中心義賣推展扶幼工作,深入各校帶動兒童動手開心做饅頭,上週(30)甫至花蓮家扶玉里服務處快閃,今又前來花蓮家扶中心,動員社區家長一起關懷弱家庭,親身演繹生命的豐沛影響力。未來希望號召更多社區家長散播愛的種子,家庭也會秉持「哪裡有需要,家扶就在哪裡」的服務精神,服務每一個弱勢家庭。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環島饅頭快閃花蓮家扶 以車為宅公益關懷六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