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連假何處去 北市壯年運動泰拳闔家咸宜

文字-A A +A

【台北報導】

臺北市政府體育局為推廣由雙北市合辦2025年世界壯年運動會,特邀集各單位依據壯年人口運動特性,舉辦壯年體育活動賽事,尤以臺北市體育總會泰拳協會所舉辦之110年全國壯年運動泰拳錦標賽至為重視。原該項活動係於今年8月舉辦,考量疫情因素,遞延至雙十國慶假期實施;亦因疫情趨緩,指揮中心在110年10月5日開放各類體育活動,讓全國運動人口終於能再次展現自我訓練成果。

臺北市體育總會泰拳協會理事長蔡豐穗受訪時表示:「為因應全球疫情無法出國競賽,國際泰拳總會(IFMA)特別研發出新型態的運動泰拳賽事,有別於傳統高接觸性的對抗型態,而改以著重在“運動”的成份大幅提升且沒有接觸性。」故辦理運動泰拳賽事,亦能推廣成為全民運動,尤其此次賽事區分為「泰式打靶組」、「泰式鞭腿組」、「泰式膝撞組」、「泰式體適能組」等分齡且零接觸運動;另本次賽事依據臺北市體育局核定之防疫計畫規範,並指派防疫組長執行要求實聯制、體溫量測、酒精消毒、室內不得超過80人、全員全程配戴口罩參賽等均能落實實施,讓民眾能安心、安全參加這項比賽。此次賽事,由上屆參加全國中正盃泰拳錦標賽之景文科技大學高崇倫主任、林香君老師擔任領隊,帶領榕城搏擊隊參賽,更鼓勵全家動員一同參賽,在分齡分項賽事中,分獲各類組金牌,亦獲得本次賽事團體總冠軍,除為校爭光外,更展現出平時積極訓練、自我要求的一面,該隊所屬賴柏瑋選手不但未受疫情影響,在平日工作繁忙之餘,針對競賽項目加強訓練,個人榮獲四面金牌,堪稱表率。

任教服務於義守大學觀餐學院餐旅管理學系簡君倫老師,此次比賽,原本沒有自信,並想著不要北上參賽,在蔡理事長鼓勵下,特地提前數日搭車北上,參加集訓,獲得泰式體適能壯年女子組第一名榮銜,更能體會出運動員平時嚴謹訓練,終能獲得美好成果;代表新莊八兩八戰隊領隊曾春騰、教練林圳良平日經營餐廳工作,受疫情影響餐廳休息數月,此次主動組隊報名,隊中均為壯年組參賽,更有60歲選手表現體能強項,勇奪金牌,獲得全場掌聲喝采。

蔡理事長賽後表示,為結合公益活動,大會特訂購喜憨兒基金會天使餐盒、製作T恤上衣,贈送參與比賽活動的所有選手,希望全民皆能持續保持運動習慣,並將運動後的喜悅傳播、影響到身邊友人,「Impossible is nothing~沒有不可能」,感謝大會夥伴的支持,期待全民一起運動、一起參與公益、一起為社會做出一點貢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10.10

DJGOV

加入時間: 2021.10.10
1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雙十連假何處去 北市壯年運動泰拳闔家咸宜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