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中家扶推出「愛的禮物」 鼓勵民眾捐五倍券為弱勢寒冬送暖 內容物首創「親子百寶箱」

文字-A A +A

「愛的禮物」內容物有家用品(棉被、床墊、電磁爐、烤箱擇一)和一份具有教育意義的「親子百寶箱」,鼓勵民眾認捐,歡迎捐贈五倍卷。(南台中家扶提供)

中心首創親子百寶箱,內有酒精噴瓶鑰匙圈、出氣包(耳塞、紓壓小物滅鼠先鋒)、桌遊卡牌、益智積木和宣導文宣。(南台中家扶提供)

集愛到家扶 「疫」起送幸福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南台中家扶目前扶助戶數已逾950戶,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約50戶,扶助兒童數增加約60位,顯見有許多弱勢家庭因疫情面臨嚴峻生活挑戰。今(14日)舉辦寒冬送暖起跑記者會,鼓勵社會大眾挹注捐款或捐贈五倍券,認捐「愛的禮物」每份1,500元,目標1,000份(含兒保及寄養家庭),連同後續自強家庭表揚典禮及愛心市集等費用,寒冬送暖系列活動總共需要200萬元經費支持。

    「愛的禮物」內容物有家用品(棉被、床墊、電磁爐、烤箱擇一)和一份具有教育意義的「親子百寶箱」,將於12月份發放給受助家庭使用。家用品是依照家庭需求提供,幫助提升他們生活品質與便利性,「親子百寶箱」是中心首創,社工實務發現,疫情之下在家的時間變多,大人小孩容易大眼瞪小眼,親子關係反倒緊繃,短期內疫情無法消失,對受助家庭來說是個考驗也是學習,尤其是親子互動,親子百寶箱內有酒精噴瓶鑰匙圈、出氣包(耳塞、紓壓小物滅鼠先鋒)、桌遊卡牌、益智積木和宣導文宣。希望藉由百寶箱豐富的媒材,提供受助家庭在家有難得的親子互動及經驗,加溫親子關係及幸福記憶,能繼續一起為生活努力。

    南台中家扶主任王金敦表示,近八成經濟弱勢家庭為單親家庭,家長大都從事臨時工、餐飲服務等工作,八成五的扶助家庭的工作收入因疫情受到影響。從實務現場觀察到受助家庭烹煮器具老舊,險象環生,因此有電磁爐、烤箱的需求,居家安全較有保障,另外看到有家庭因經濟匱乏,捨不得汰換老舊泛黃的床墊和棉被,使得孩子過敏狀況遲遲未改善,還有看到有的家長忙於工作,親子關係疏離,苦惱如何與孩子互動溝通。鼓勵大家認捐「愛的禮物」,每戶一份1,500元,歡迎捐贈五倍券及捐款,由中心統一為受助家庭添購所需的家用品和親子百寶箱,幫助減輕生活負擔,並幫助親子互動關係升溫。

    長年受到恥骨區鱗狀細胞癌困擾的的阿旺爸爸說,七年來歷經20多次的手術及治療,因為生病無法工作,收入有限的他與國二的兒子相依為命,只能長年租屋在空間不大的套房。生病多年的阿旺爸爸,身體虛弱也相對平常人怕冷,冬天到來之前能添購新棉被是他的心願,睡覺至少要能保暖、安穩。然而,近期他又因疾病多次進入醫院,醫療費的增加壓縮生活開銷的經費。阿旺爸爸不敢想像當今年寒流來襲時沒有棉被該如何應對,擔心身體冷到,若生病住院又會造成孩子照顧的負擔,對未來是感到擔憂的。

    此外邀請小成媽媽現場分享疫情期間碰到的難題,讓大眾能更理解弱勢家庭碰到的困境及需求。小成媽媽一家五口,三個小孩分別是國小、學齡前的孩子。疫情期間,親子大都待在家中,許多戶外、社區空間不能使用,只能跟孩子你看我、我看你,不知道時間怎麼安排。如今有了「親子百寶箱」,讓小成媽媽可以透過積木、桌遊、卡牌,與孩子一起互動、說說話,現場也展示他們一起完成的積木創作。

南台中家扶扶幼主委陳昭舒指出,中心每年兩次的跳蚤市場義賣受疫情影響,六月被迫取消,十二月這場需遵照防疫規定縮減規模,12月4、5、11、12日(星期六日) 分流在家扶中心及隔壁大仁公園辦理,家扶今年度募款受到嚴重衝擊,希望民眾多多支持,有錢出錢、有力出力,踴躍參與或轉發訊息,讓寒冬送暖活動順利達標,讓受助家庭感受社會溫暖,減輕其經濟開銷。

    寒冬送暖活動總共需要200萬元經費,歡迎民眾多加使用數位平台捐款,也鼓勵捐贈五倍券;即日起現場捐款指定「寒冬送暖」單筆1500元以上(即愛的禮物乙份),贈送總太公仔撲滿乙個,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感謝台中市汽車商業同業公會率先贊助50床棉被、總太地產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捐贈480個公仔撲滿、若昶家庭關懷協會捐贈5萬元和金龍國際同濟會響應愛心攤位,共同支持寒冬送暖活動。(完)

★寒冬送暖捐款管道

1. 線上捐款:https://donate.ccf.org.tw/55,可選擇信用卡捐款、虛擬銀行轉帳或是line pay

2. 現金捐款:至中心據點(西屯區甘肅路一段67號)捐款,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8點至下午6點

3.郵局劃撥捐款:劃撥帳號:00271335、戶名:南台中家扶中心、備註:寒冬送暖

4.支票捐款:支票抬頭「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台中市南區分事務所」,註明捐款人姓名、電話、地址及捐款用途(寒冬送暖),以掛號方式寄至中心

5.行動條碼捐款:https://www.ccf.org.tw/55/donation/OTg5,進入捐款頁面,產生行動條碼,至全家便利商店或7-ELEVEN超商櫃台繳費

南台中家扶推出「愛的禮物」,鼓勵民眾捐五倍券為弱勢寒冬送暖。(南台中家扶提供)

感謝台中市汽車商業同業公會贊助寒冬送暖活動50床棉被。(南台中家扶中心提供)

感謝總太地產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捐贈480個公仔撲滿,即日起中心現場單筆捐款1500元以上贈送一個。(南台中家扶中心)

感謝若昶家庭關懷協會支持寒冬送暖活動捐贈5萬元。(南台中家扶提供)

感謝金龍國際同濟會響應寒冬送暖活動愛心市集攤位。(南台中家扶提供)

親子百寶箱內有豐富的媒材,例如益智積木,幫助親子互動關係升溫。(南台中家扶提供)

中心首創親子百寶箱,後疫情時代助親子關係升溫。(南台中家扶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3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南台中家扶推出「愛的禮物」 鼓勵民眾捐五倍券為弱勢寒冬送暖 內容物首創「親子百寶箱」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