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起來打開家門,讓愛住進來!

文字-A A +A

        北高雄家扶中心於本年度招募到五戶新寄養家庭! 幸好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控制,本中心自8/29起至10/3順利展開新寄養家庭職前訓練,讓新寄養家庭在正式開始照顧寄養兒少前有所預備。職前訓練課程包含自我探索團體、MAPP合作取向親職模式、早期療育服務、兒少心理發展及特殊行為、法律相關議題等相關課程,為充滿熱忱的新手寄養家庭,裝備知能、認識寄養服務,綜合座談時也邀請前輩寄養家庭分享服務的心路歷程,協助新進寄養家庭增加對實務面的了解,進而為照顧寄養兒少做好準備。

        會來到寄養家庭的兒少他們可能受到身心虐待、疏忽照顧或是性侵等議題,身心帶著不同程度的創傷,寄養家庭需要隨時接招回應寄養兒少們的身心需求。目前本中心在職寄養家庭共有71戶,受照顧的兒少共有98名,尚有數名有需求的兒少等待安置,寄養家庭照顧的量能相當緊繃。

        此次新加入寄養家庭中年紀最輕的蕭氏夫婦,自己擁有三個寶貝,但他們仍充滿熱情前來申請,蕭先生表示因著自己的成長脈絡,感受到家庭對孩子成長的影響,自己也在母親的正向引導中得到滋養,也因其母親是家扶基金會的助養人,進而認識到寄養服務,這份成為寄養家庭的助人心意在心中萌生,蕭太太也在了解後相當願意支持、同行,新寄養家庭的加入也為寄養團隊注入新活力!

        一起成為孩子們避風港,北高雄家扶中心邀請您一起成為寄養家庭,打開家門讓愛住進來!不論雙親或單親寄養家庭,孩子及其他同住的家人,品德端正、身心健康,沒有傳染性疾病及其他不良素行紀錄,年齡介於為25-60歲之間,具國中以上教育程度、有穩定經濟來源足以維持家庭生活、且居住環境安,有足夠活動空間、無不良素行紀錄及傳染性疾病者,歡迎致電07-6213993分機115北高雄家扶中心寄養組洽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疫」起來打開家門,讓愛住進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