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女孩日」 建構「愛」與「希望」的防護網

文字-A A +A

  為響應聯合國指定10月11日為「國際女孩日」,呼籲各國重視並投資女孩,期能幫助女孩獲得應有之發展資源,我國102年起將每年10月11日訂為「臺灣女孩日」,以打破性別歧視、暴力循環及消除貧窮,積極保障女孩權益,讓女孩獲得應有的人權與照顧。


  女性自呱呱落地成長過程,社會商業化的媒體不斷利用少女做為商品,在物化女性的包裝下強化其附加價值,亦為少女人身安全帶來最大挑戰,而相關兒少性剝削、性騷擾、性侵害、家庭暴力、兒童虐待等問題也就層出不窮。
  花蓮縣警察局長期致力於婦幼保護工作不遺餘力,為響應即將到來的「臺灣女孩日」,期盼更深入建立少女們的自我防衛意識,婦幼警察隊宣導團隊近日特別與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附設花蓮縣私立家扶希望學園進行合作交流,以「臺灣女孩日-提升女孩權益行動方案」為主題宣導,內容側重在防制各型式霸凌、性別暴力及強化法律常識為主,提示安全須知及自我保護概念,再加上有獎徵答雙向互動,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
花蓮縣警察局局長蔡丁賢表示,透過這次活動培養少女們自我保護意識,並建立團體間友善關係,防制各型式的霸凌、性別暴力行為,營造良善的生活環境,一起用愛與行動守護孩子,幫助孩子遠離暴力!
  再者,現仍為全國防疫期間,外出應保持社交距離,依指引配戴口罩,勤洗手,期盼大家都能持續做好防疫措施,防疫不鬆懈,共同守護你我健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0.08.10

花蓮希望學園

加入時間: 2020.08.10
9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臺灣女孩日」 建構「愛」與「希望」的防護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