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見臺灣線上論壇 龍華科大分享5G無限商機助臺商產業升級

文字-A A +A

為輔導僑臺商產業升級、提升企業國際競爭力,僑務委員會舉辦「僑見臺灣商機36計」線上論壇,邀集國內產業研發機構及大學產學合作單位推介產業技術合作方案,日前論壇特別邀請龍華科技大學,以及十大科技及穩得實業兩家合作夥伴企業,共同分享5G量測與電子零組件產業的合作經驗及其技術合作商機。期能輔導僑臺商企業因應環境變革轉型發展,並協助國內產學研發單位開拓國際市場。
   
本場次「閃亮5G無限商機」論壇,由龍華科大學術副校長陳逸謙教授暢談該校在5G天線量測、電子零組件與射頻領域的豐沛研發能量;十大科技劉政廷副理分享以電子量測解決方案為電子產品完整生命週期進行測試;穩得實業劉驊賢副理則分享該公司致力於電磁相容性及線路保護元件之整合性服務經驗。


   
龍華科大學術副校長陳逸謙教授表示,迎接5G時代,相關技術蓬勃發展,因應5G技術日益成熟,射頻前端電路、毫米波天線模組的設計及量測益發重要,5G技術是自駕車、物聯網、智慧城市及智慧製造領域等技術應用能否實現的重要關鍵。
   
陳副校長指出,龍華科大積極推動產學連結,與5G相關領域翹楚廠商產學合作,包括台灣本土最大之天線量測系統供應商-十大科技,電磁相容性(EMC)元件銷售、檢測與顧問服務廠商穩得實業,則是全球少數能提供客戶 EMC 解決方案與取得認證的一站式服務大廠。


   
此外,日前並與5G毫米波領域測試開發新創公司-稜研科技(TMYTEK)合作,雙方計畫共同運用該校的「(5G)行動通訊模組測試與調校類產業環境實作基地」特色場域,結合業界最新技術與該校教育資源,進行毫米波天線場型量測技術開發研究,本次受邀參與論壇,期盼以該校在5G天線模組量測、電子零組件與射頻領域的技術與產學合作經驗,有效協助僑臺商企業因應環境變革轉型發展,加速產業升級及衍生商機。
   
陳逸謙教授強調,龍華科大是全國私立科大中唯一設置「3D數位電路板設計暨智慧製造」與「(5G)行動通訊模組測試與調校」類產業環境實作基地的學校,透過與業界同步的產線實作場域,提供學子完整一站式實習,累積全面的產線實作經驗,提升未來進入職場競爭力,為5G人才培育基礎扎根。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6.23

李強生

加入時間: 2020.06.23
409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僑見臺灣線上論壇 龍華科大分享5G無限商機助臺商產業升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