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大金控捐千組防疫包 助家扶弱勢家庭度過後疫情挑戰

文字-A A +A

元大金控捐千組防疫包 助家扶弱勢家庭度過後疫情挑戰

今年受到疫情衝擊,家扶基金會統計,截至九月底已有將近九千戶的扶助家庭因疫情而影響生計收入。為避免貧困家庭無力因應疫情所造成的衝擊,家扶發起安家計畫,期盼能協助弱勢兒少與家庭之經濟安全、學習持續及安心生活。近期因疫情逐漸穩定,民眾外出機會增加,防疫物資的需求也隨之增加,元大金控聽見家扶家庭的需要,捐贈一千組實用的防疫包予人口較密集雙北、台中及高雄五都。防疫包組包括精美實用的背包、兒童醫療口罩以及酒精濕紙巾,收到的扶助家庭都感到既實用又貼心!

家扶扶助家庭中有38.40%的家庭每月平均工作收入在2萬元以下,2萬到3萬元間者佔了37.82%,扶助家庭工作所得偏低,抵禦風險衝擊能力相當有限。家扶發起安家計畫,並向企業募集資源,提供疫情受到衝擊的家庭急難救助經費、防疫物資、生活照顧等,助弱勢家庭度過難關。家扶基金會社會資源處林秀鳳處長表示,現因疫情趨緩,大家逐漸回歸正常的生活,然而防疫不能鬆懈,人與人接觸機會逐步增加下,弱勢家庭需求防疫物資以強化保護。

就讀小二的小嫻,因為媽媽需工作維持家計,所以她和讀幼兒園的弟弟在下課後,都會先去外婆工作的宮廟寫功課、等媽媽下班。雖然現在疫情已漸趨緩,但因為宮廟進出的信眾很多,媽媽對小嫻姊弟之防疫安全甚感憂心。中心及時提供口罩、酒精等相關防疫物資,減輕家庭需添購防疫物資的經費負擔,也強化保護孩子的健康,讓媽媽得以安心工作。小嫻媽媽對元大金控能熱心贈予防疫背包、兒童口罩和酒精濕紙巾,表達誠摯的感謝。

元大金控堅守「改變的力量,從關懷開始」的信念,將這份來自企業的愛能陪伴弱勢家庭一同面對後疫情的挑戰。北高雄家扶中心魏宗胤主任表示,元大金控此次捐贈防疫包,因應了後疫情時代開放下,補足學齡階段孩子回到校園生活的需求。很感謝元大看見弱勢家庭的需要,即時提供溫暖的幫助,讓弱勢兒少家庭能安心生活與學習。衷心期望這份溫暖和善意能擴散下去,帶動更多愛心企業投入關懷社會的行列,陪伴弱勢家庭一起走過疫情!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元大金控捐千組防疫包 助家扶弱勢家庭度過後疫情挑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