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戰隊的「一夜精神」訓勉再體驗

嵌入:
文字-A A +A

        一群身穿紅T迷彩褲的退伍陸戰隊員 ,齊聚台南南區灣裡的傳統紅瓦厝, 把被豪雨毀壞的屋舍齊力修繕 ,要用二天不到的時間 ,全力要把破舊屋舍完成整修 !

       這群來自台中熱血工程組 ,和雲嘉南聯盟的海軍陸戰隊退伍老兵 ,11號進駐灣裡社區活動中心 ,隨即分組輪班進行修繕工程 ,展開與颱風賽跑的競賽 ,堅決要在颱風侵台之前 ,完成修繕工程任務 !這次工程是由台中熱血工程組 ,在網路上得知訊息管理群開會後 ,立即組成探勘組帶回修繕訊息 ,幾經商討後決議此案將與台南 ,在地海軍陸戰隊雲嘉南聯盟 ,共同來執行此一修繕任務 ,同時也對陸戰隊退伍弟兄 ,展開施工經費募集並經多次會勘後 ,決議施工方針和施作程序 。   

        在此案進行籌畫時雲嘉南聯盟,學長蔡登進轉知社會局陳榮枝局長 ,陳局長率同僚查訪並轉報黃偉哲市長 ,黃市長指示要給予最大的關懷和支持 ,並在防颱空隙前來探訪這群陸戰隊老兵 ,對施工的退伍弟兄表達謝意和敬意 ,並贈送飲料一批表達感謝和慰勉之意 。

        陸戰隊指揮官王瑞麟中將 ,特地前來慰問現役受災的弟兄 ,同時對這群已退伍的老隊友們致謝 ,黃市長與指揮官王中將與弟兄們交後, 得知全部施工人員全都自願前來幫忙 ,甚至施作器具都是退伍弟兄自備分組輪班, 與璨樹颱風賽跑趕在暴風雨來襲前完成任務 。

       雲嘉南總召王孝瑋在跟指揮官王中將,和黃市長回報時對此的修繕計畫 ,所有參與計畫的退伍弟兄, 均以陸戰隊的「一夜精神」訓勉 ,大家分工合作一定準時完成此一任務 !熱血工程組執行長林瑋哲說 ,工地現場十分狹隘施作環境十分艱困 ,天氣又悶熱因此我們採取專長分組輪替 ,希望大家都能有適度休息 ,全力施作趕工 ,以期在2個工作天完成此一修繕計畫 。

       工程現場的鄉親對此次陸戰隊退伍弟兄 ,出錢出力來協助里內修繕屋舍 ,都感到十分欽佩和讚許並提供自家空地 ,茶水招待這群紅色螞蟻兵團,里內超峰寺、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 、社區理事長也都積極協助本次的修繕活動 ,在大家共同的協助下工程必能如期完成 。海軍陸戰隊退伍弟兄台南南區灣裡, 幫助現役學妹祖宅因雨塌陷的屋舍修繕工程 ,已在110年9月12日下午1615時 ,宣布任務達成全體工作人員 ,因個人路程依序離開修繕現場 。

        本修繕計畫歷經2 天的分組施工, 集先遣人員的探勘計畫並先行進駐 ,施作屋頂拆除工作 ,讓計畫得以在9/11日順利開展 ,同時也感謝上蒼保佑 ,在璨樹颱風攪局下讓我們順利完成任務 !因屋頂浪板 已搶搭蓋完成 ,因此今日的室內配線、隔間、裝潢 、廚房改建都在計畫展控中完成 。工程伊始陸戰隊學長安平 東東蝦餅的楊憲東大學長,即送來8大箱的蝦餅 ,近中午時曾秋山學長也送達麻豆文旦60箱 ,給弟兄們加油同時也把蝦餅和文旦讓學妹 ,做敦親睦鄰的伴手禮 ,以謝謝趙幾天對左右鄰居的叨擾 。

        很多媒體都報導我們位學妹修繕祖宅的義行, 同時指揮官王瑞麟中將 ,台南市黃偉哲市長 ,民意代表先後都來慰勉,但真正的英雄是這群出錢、出力 愛心付出的陸戰隊隊員們 ,在網路在賴群組在同僚口中得知後 ,大家拿著飲料低酒精的麥製飲料 ,前來探視陸戰隊的學長學弟們 ,不僅如此來自各縣市的陸戰弟兄 ,捐贈傢俱、 寢具、 洗衣機 ,支援現役學妹 ,在現場的弟兄們各自積極趕工 ,目標一致本工程計畫必須於今日下午完成!

        烹煮 木工 電工 油漆 吊車 貨車 大家把修繕工作一一完成 ,寢具 衣櫃 鏡台 整套客廳座椅一一陳設完成 ,也表示修繕的任務終於在1610時, 值星官吹哨集合要大夥拍照留念 ,修繕工程正式宣告完成任務 ,我們集合拍照阿嬤在學妹的陪同下 ,給弟兄們說:謝謝 謝謝大家 淚水盈眶 ,聲音哽咽再也說不出話了, 雙手掩面痛哭一直喃喃的說,謝謝、謝謝大家! 同時葉的玄天上帝鑾身也起駕 ,表達葉家祖先的感恩之意 ,同時也告知眾神也都在看此一修繕工程 ,對陸戰隊的這群弟子也十分的嘉許 ,人和 天助 神佑讓我們在強烈璨樹颱風威脅中 ,順利完成本修繕工程,除感謝上蒼 上帝等諸神的庇佑更感謝所有 ,關心本案的指揮官 、市長、 政戰主任 、社會局長和全體陸戰隊弟兄, 同心一致的奉獻完成本次修繕任務 !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9.01.25

來義鄉久拉卡拉久部落推展協會

加入時間: 2009.01.25
2,978則報導
1,717則影音
6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15

大仁科大58週年校慶 校友重溫校園12景

2024-03-26
瀏覽:
4,241
推:
3
回應:
0
8:49

龍躍大仁 邁向卓越 大仁科技大學58生日快樂

2024-03-26
瀏覽:
5,043
推:
1
回應:
0
5:39

台南鹿耳社區前進屏東原鄉大撒愛心不遺餘力

2024-02-05
瀏覽:
5,849
推:
2
回應:
0

潮州DOC携手三星社區發展協會推動數位健康好幫手

2024-01-17
瀏覽:
5,735
推:
7
回應:
0
9:18

伍麗華立委連任成功謝票側記

2024-01-14
瀏覽:
8,582
推:
6
回應:
0
2:04

大仁科大的聖誕老公公姓郭

2023-12-23
瀏覽:
6,963
推:
24
回應:
0
9:55

大仁科大人文暨資訊學院聖誕音樂會

2023-12-22
瀏覽:
4,845
推:
1
回應:
0

陸戰隊的「一夜精神」訓勉再體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