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尤努斯基金會以社會影響力 號召大眾響應公益

文字-A A +A

財團法人台灣尤努斯基金會蔡慧玲董事長於10月21日假瓶蓋工廠台北南港製造所,以社會影響力帶動數位影響力為時代契機,期盼台灣區塊鏈領域團體,能透過NFT加密藝術等多元形式,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

蔡慧玲董事長認為:「2006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尤努斯博士,曾在海地以社會型企業的形式,重建海地1000公頃的林地,解決森林濫伐的問題。其中成功的關鍵,在於多個單位的跨領域合作,海地政府提供政策支持、柯林頓基金會及英國維珍聯合基金會提供慈善捐款、大自然保護協會提供專業技術,最後再由海地尤努斯社會型企業進行整合,完成這驚人的植樹行動。隨著科技的進步,相信NFT加密藝術的新技術崛起,再輔以公益慈善的良善內涵,必能成為實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一項利器, 就讓我們一同拭目以待見證歷史性的時刻」。

圖一、財團法人台灣尤努斯基金會蔡慧玲董事長號召各路NFT加密藝術人才透過社會型企業模式改變世界

台灣尤努斯基金會受NFTBoard張容彰執行長邀請,參與「NFT方舟加密藝術跨界論壇」齊心響應「GPE好事交易所」發起的「公民森林」計畫,為地球發「森」活動,除了一同見證NFT加密藝術興起的熱潮,更看見它與公益結合的可能性,在在顯現出跨領域整合的多樣可能性,其對於地球永續發展將是不可或缺的一環。

台灣尤努斯基金會長期支持具創新及跨領域的公益行動,而首屆台灣尤努斯創新獎總決賽於10月16日落幕,八組年輕且優秀的創新團隊從上百組競爭者中脫穎而出,第一名: 拾蚯樂-以蚯蚓生物性方式推動農業有機廢棄物在地循環計畫,第二名:配客嘉股份有限公司-打造台灣永續網購生態系,第三名:衣服圖書館-線上共享衣櫃,優勝:Miss Eco一口覓食- Miss Eco 環保外送、社會芯纖人-芯纖收納sù,佳作:Foodeast-「越食煮憶」美食互動料理盒―多元文化教育、Hi 尤努斯- Tree Well Project,評審特別獎:TDP-台灣鑽石計畫。這些年輕創業家未來將持續以社會型企業的商業模式,同時兼具跨領域的多元性,替多元社會問題提供最佳創新解方。若想進一步認識這些創新創業團隊,歡迎逕自台灣尤努斯基金會官方網站及粉絲團詳閱。

圖二、蔡慧玲董事長與大眾分享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尤努斯博士的精神與理念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09.27

尤努斯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7.09.27
5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灣尤努斯基金會攜手YSBC共創社會影響力

2024-03-11
瀏覽:
2,719
推:
0
回應:
0

第二屆尤努斯扎根營:26所大學青年齊聚三零行動

2024-02-02
瀏覽:
5,764
推:
0
回應:
0

尤努斯小老闆,玩樂中學永續與理財

2024-01-04
瀏覽:
6,041
推:
0
回應:
0

南部首場 尤努斯社企沙龍 ESG談企業轉型與創新

2023-12-18
瀏覽:
4,064
推:
0
回應:
0

首場尤努斯社企沙龍凝聚創新 啟動社會影響力

2023-12-01
瀏覽:
3,054
推:
0
回應:
0

台灣尤努斯基金會串連國際參加蔬食挑戰

2023-11-28
瀏覽:
4,720
推:
0
回應:
0

台灣尤努斯基金會高雄辦事處開幕 深耕在地永續

2023-11-15
瀏覽:
3,250
推:
0
回應:
0

格萊珉學校融入創業與儲蓄,推動社區合作經濟

2023-11-03
瀏覽:
3,066
推:
0
回應:
0

台灣尤努斯基金會以社會影響力 號召大眾響應公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