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鬥行腳反獨裁 總指揮林子文:應舉辦公投辯論會

文字-A A +A

多個民間團體於台灣光復節這天(25日)在立法院前宣佈2021年秋鬥啓動,目標要「光復民主、人民作主」。活動開始前,民團先對今年因太魯閣號事故、新冠疫情及城中城大火中喪生的國人同胞致上默哀悼念,民團表示今年秋鬥的主軸是「反獨裁、護民主、拼公投」,針對即將到來的12月18日公民投票,將是直接民意反對「獨裁黨意」的展現,也是人民對民進黨政策的不信任投票。

秋鬥總指揮林子文表示,今年秋鬥將於11月13日從屏東出發,一路下鄉行腳宣講公投議題,將會事先公佈停留的時間地點,歡迎社會大眾一同前來參與。12月12日將回到台北凱道集合會師,最後也籲請所有民眾出門投下公投神聖的一票。

秋鬥總召黃德北教授表示,去年「反毒豬、反雙標、反黨國」的秋鬥遊行引起熱烈的響應萬人上街,可見民怨的高漲。今年新冠本土疫情造成的小商家倒閉、勞工失業和民生蕭條,而執政黨不肯面對政策的錯誤,高傲無視人民的痛苦。尤其是蔡總統自去年粗暴的開放萊豬命令,到今年的採購疫苗黑箱霸權,皆使平民百姓過著有如「白老鼠」的日子,因此今年秋鬥訴求公投「反獨裁」。

秋鬥發言人李建誠表示,今年因疫情警戒難以大規模集會,但藉由下鄉行腳的宣講會扎扎實實地傳遞人民才是「當家作主」的信念,而公民投票也正是終結「仇恨政治動員」的最好機會。

李建誠表示,公投本質是重大政策的大型辯論會,正反雙方應該要「公開資訊、公開辯論」,用科學證據說話,不該以「抗中保台」或「中共同路人」這類民粹式的口號動員投票。蔡總統若要促進民主深化,應該主動舉辦十場公投辯論,以理說服民眾。

林子文表示,這次秋鬥是持續一個月的下鄉行腳,也將邀請執政黨各地的民代或黨公職「揪辯論」萊豬和藻礁議題。民團也向蘇貞昌院長喊話「要對話,解對立」,蘇內閣要下鄉政策說明,不妨大方開放民間團體表達意見,何必閉門「各說各話」?

現場民團也表演行動劇,諷刺台灣民選獨裁的政府,以及川普民粹幽靈的操弄,終將在人民作主的四大公投前,必須謙卑退讓。同時勞工、環保和食安的團體代表分別表達顧勞權、護藻礁和反萊豬的訴求,一同「護民主、拼公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0.01.14

正臺媒_停權

加入時間: 2020.01.14
544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秋鬥行腳反獨裁 總指揮林子文:應舉辦公投辯論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