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埔鄉「四十九庄保安宮」百尊王爺公齊聚來作客

文字-A A +A

嘉義縣中埔鄉公所將於110年10月31日在「四十九庄保安宮」舉行「王爺公有保庇,邀請大家來看戲-客庄故事兒童劇展演」大型活動。10月26日上午舉辦記者會,中埔鄉長李碧菁、四十九庄保安宮王爺廟主委郭明彰共同主持,細說活動當日由蘋果劇團演出,為在地神明池王爺故事編寫的新型態兒童劇,將帶給觀眾多元化的視覺享受,活動中結合豐富好禮抽獎,鄉長李碧菁期望能透過此項活動內容,引發各界對客家文史的興趣,並推動在地學子瞭解客庄歷史,李鄉長大力邀請民眾踴躍參與。【PeoPo公民記者莊文祥中埔鄉報導】

去年開始全球疫情肆虐,導致人與人之間距離拉遠、人心惶惶,今年由於疫情趨緩,適時鬆綁各項活動,中埔鄉長感念民眾長期面對疫情挑戰後的疲憊,特別於此時舉辦這項「王爺公有保庇,邀請大家來看戲」的活動,並以中埔四十九庄保安宮王爺廟「池王爺」的故事編寫的新型態兒童劇,以深入淺出的戲劇方式演出,希望大小朋友在經歷災困時因此找到寄託與堅強的力量。

中埔鄉長李碧菁表示:中埔鄉公所為此次的活動,邀請蘋果劇團特地考究神明「池王爺」的生平歷史,打破舊有表演形式,設計出新型態的劇場語言。更邀請到在地表演團體,融入頂六國小合唱團全新編曲的客謠、創新演出的長義閤掌中劇團布袋戲及祥廣醒獅團磅礡助陣,另加入特技和雪翎舞蹈團舞出絢麗曼妙的地方民情,藉由豐富多采的演出,引導民眾認識在地客庄文化。李鄉長指出:有感山區藝術資源缺乏、為推動及照顧弱勢孩童們享受藝術資源平等化,這次活動特邀請「嘉義縣智障者家長協會」與「安安之家」的孩童齊來欣賞精彩紛呈的表演藝術,感受神明的美願與祝祈,希望透過本次活動向王爺公祈求庇佑眾生,亦普佑每位孩童平安成長。

四十九庄保安宮王爺廟主委郭明彰說:為傳承宗教文化中埔鄉四十九庄王爺廟,以主家立場特別邀請中埔鄉內共三十三間宮廟、超過百座神尊前來共襄盛舉看大戲,這是自光復以來地方難得一見的宗教盛事,鼓勵善信及民眾朋友前來參與,活動將於前一日10月30日上午8:30至下午5:30舉行慶賀祈安福植事,接連兩天的活動恭請各方神明一同齊聚看戲、祈福平安。

中埔鄉公所主任秘書黃仁吉呼籲,活動當日請民眾配合防疫規定戴口罩、量體溫,活動採總額控管限制入場人數,因網路限額500名已報名額滿,特開放現場報名名額150人,活動當日也會抽出中埔鄉公所、四十九庄保安宮以及中埔鄉農會提供的大獎,有40吋電視機、立式電風扇、淑女腳踏車等好禮,無法到場民眾也不用擔心,中埔鄉公所特地準備直播系統,搜尋中埔鄉長臉書、中埔鄉公所臉書、保安宮臉書以及蘋果劇團臉書,即可在家兼顧防疫並輕鬆看戲,敬邀民眾看好戲的同時祈福平安。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2.19

文祥

加入時間: 2009.02.19
271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中埔鄉「四十九庄保安宮」百尊王爺公齊聚來作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