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環境生態護育產業工會啟動記者會

文字-A A +A

聯合國近年啟動『2030永續發展目標』,提出17項全球政府與企業共同邁向永續發展的核心目標,其中就包括永續海洋資源、永續陸域生態系統,管理森林、維護生物多樣性。為響應這些目標,#台灣環境生態護育產業工會 普查六都與基隆、新竹市之相關產業如:「樹木養護、動物保護及環境生態護育工作者之1.勞動環境2.薪資待遇3.業務運作制度」,於本月27日星期三在社會創新實驗中心表揚特優與優良城市。

以最貼近國人生活的動保議題為例,國人所飼養的家庭動物的總數已超過300萬且逐年增加,動保單位除虐待動物案件外,尚須處理市民各式各樣的動物相關案件(如不當飼養、棄養、糾紛等) ,依照中央公告資料,全國公部門僅有不到200位動保工作者,其中大多數都還是臨時約聘、僱人員,每年卻有高達20萬起案件等待處理,也就是每人平均每天要處理3起以上案件,亦導致案件發生時往往沒有足夠的量能妥善處理,也因此造成近三年來,通報虐待動物件數6,484件,但實際起訴僅有82件,而判決有罪僅有66件的困境。工作者受到壓迫導致無法妥善執勤的實況亦發生在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的樹木養、保護議題上。

常年關注國際間動物保護相關議題的美國「多多關懷動物基金會」創辦人鞏增恆(Andrea Gung)表示「對於台灣開始注重環境生態及動保工作者的勞動權益及提升社會地位給與支持與鼓勵」,本次評鑑即普查職場是否有愉快的工作環境?能否提供工作者合宜的薪資待遇?是否有順暢的運作制度?等等12個評鑑項目,我們也發現全球發生疫情之後,無論在哪個城市,環境生態工作的職位(ex: 動物防疫)都發生較高離職率,許多職缺未能補齊,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基隆市 動物保護防疫所已在今年大幅提升薪資待遇,雖積極徵人仍有多個職缺期待人才加入。

環產工會理事長何承翰表示:記者會現場會有動保、環保、生態護育及樹保工作者現身說法,期許政府重視環境生態護育產業勞動工作者的付出,並協助使其獲得社會認同且薪資足以支撐該工作者之生活所需。「環境生態要好,工作者需要先被顧好」作為台灣第一個匯聚環境生態、動保與樹保、水保工作者的產業工會,期待政府未來能更加重視產業內的工作者,致力提升生態護育職場環境,並歡迎全國生態護育工作者加入工會獲得保障,讓我們一同推動更安全宜居的未來社會。


▲全國各地組織代表合影留念。


▲臺北市議員徐巧芯表示支持中央推行動保警察,更努力在臺北市推動動物保護稽察員制度,希望未來提升相關工作者的權益。


▲美國加州多多關懷動物基金會代表 劉慰和女士致詞「期許台灣能有動物警察,並對於台灣開始注重環境生態及動保工作者的勞動權益及提升社會地位給與支持與鼓勵」。


▲台灣民眾黨北市黨部副主委陳宥丞認為現今動物保護工作者的處境需要政府多加重視,希望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善待環境生態、並善待所有的環境生態工作者。


▲環產工會理事長何承翰頒發環境生態友善職場獎項,肯定臺北市無論在樹木保護、動物保護及水資源保護的工作者編制及任務分工都是全國特優,代理受獎者為臺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黃瀞瑩。


▲主持人林慧老師專訪臺灣生態樹藝協會理事長—吳加雄博士為我們解說生態專業與樹木保護專業分工的必要性。


▲來自台南的代表:徐春水狗爸欣慰工會成立後,能將動物保護工作者的畢生經驗傳承下去。


▲從臺東遠道而來的臺東縣想望家園愛護動物協會—趙韋童理事長敘述偏鄉動保資源困窘的現況,期許工會成立後多培育偏鄉動保工作者。


▲屢破動保案件的新竹市浪愛傳遞貓狗TNVR協會理事長—邵柏森期望工會能保護各縣市的動保工作者,有個兼顧專業及替他們發聲的工會,才能真正保障到這些勞工的權益。


▲台灣樹木保育產業工會—孫崇欽理事長期許日後與台灣環境生態護育產業工會合作能將樹木護育的專業知識普及全台,以及考取證照的必要性。


▲臺北市動保處宋念潔處長更於外島參與溼地會議後,在前往市議會之前特地親臨記者會現場與大家勉勵。

台灣環境生態護育產業工會官網:
https://www.industrialunion.org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6.04.13

為毛孩子連署

加入時間: 2016.04.13
147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首屆國際同伴動物日-為動物發聲演唱會

2023-06-16
瀏覽:
19,364
推:
87
回應:
0

動保法修正案尚未排審 22萬民意仍在等待

2023-05-15
瀏覽:
25,050
推:
394
回應:
0

22萬人連署支持動保法改革

2023-05-02
瀏覽:
19,928
推:
502
回應:
5

搶救動保修法就在430 立法院請願記者會

2023-04-28
瀏覽:
10,150
推:
44
回應:
0

法律是道德的底線,動保是婦幼保護的前線

2023-04-26
瀏覽:
8,258
推:
204
回應:
0

本週日將在立法院前舉行支持動保修法活動

2023-04-24
瀏覽:
6,774
推:
25
回應:
0

動保修法全民連署邀請您一起再次為動物發聲!

2023-04-21
瀏覽:
42,791
推:
653
回應:
1

響應國際活動World Animal Day讓世界看見台灣

2022-10-03
瀏覽:
4,474
推:
89
回應:
0

抗議臺北市動保處,壓榨動保稽查隊

2022-01-28
瀏覽:
11,885
推:
50
回應:
0

台灣環境生態護育產業工會啟動記者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