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食 夾腳拖!羅維銘地表最長馬拉松奪銀圓夢

文字-A A +A


照片來源:羅維銘臉書


影像來源:Sri chinmoy超越自我3100英里挑戰賽
  畫面是有超馬「驖彈子」的台灣超馬好手羅維銘(穿著MIT夾腳拖,以49天完成紐約Sri chinmoy超越自我3100英里挑戰賽(近5000公里),羅維銘提早三天,以48天11小時52分01秒01秒完成這個地表最長的5000公里挑戰賽,他不但是賽事舉辦25年來首位完賽的亞洲選手,同時也獲得25屆挑戰賽亞軍殊榮。駐紐約辦事處長李光章除了親自到場祝賀,並帶來了總統及副總統的賀電。 羅維銘在賽前提到了這次3100英里挑戰賽的目標與期許。
   羅維銘在台灣也是仙饌扶輪社的指導老師,社長提到了 羅教練平時的教導。
   自我超越賽是Sri Chinmoy馬拉松協會主辦,透過跑步的形式,追求個人達成生理、意志與心靈層次的自我超越,是由靈性導師Sri Chinmoy(1931-2007)構思發起的,Chinmoy在美國除了傳授印度教的打坐、冥想之外,善於短跑的他非常推崇「運動」對於心靈修煉的重要性。他主張「外在」運動表現的自我超越和「內在」心靈狀態的自我提升是相輔相成的,他有一句名言"'Run and become" 「跑 然後成為」 ,在美國吸引了一大批堅定的追隨者。
  Sri chinmoy超越自我3100英里挑戰賽全天都準備有豐富的素食餐點和小吃,除了是受Sri chinmoy所啟發外,當今許多追求更高成就的頂尖運動員成為蔬食者也不少,在Sri chinmoy大師的追隨者中,最著名的當屬在四屆奧運會勇奪九面金牌的美國傳奇田徑好手劉易士(Carl Lewis),他也是一位著名的蔬食者,劉易士常常和Chinmoy一起跑步,他雖然是一位虔誠的基督教徒,但卻尊稱Chinmoy為他的 'inner coach' 「內在世界的教練」。
  為了追求超越自我,羅維銘也和許多頂尖運動員一樣成為蔬食者,社長也提到了他吃素的機緣。 受到超越自我挑戰賽及羅教練的啟發,高忠秀社長也提到了扶輪社即將在台灣舉辦蔬跑活動的想法。
  1977年,Sri Chinmoy在紐約和一群熱愛馬拉松的門徒正式成立Sri Chinmoy 馬拉松協會,舉辦自我超越賽(Self-Transcendence Race)以貫徹推廣他的理念。 自我超越賽每年舉行一次,為期 52 天。傳統上,它從 6 月的第三個星期日開始,到 8 月初結束,跑步者在紐約市牙買加、皇后區和高中的運動場、操場和高中周圍穿行 0.5488 英里。  這場比賽既是一場身體之旅,也是一場精神之旅,它讓運動員能夠以一種不同於任何其他超級馬拉鬆的形式來測試自己。為了在 52 天內實現 3100 英里的目標,獲邀的參賽者每天必須平均跑完 59.6 英里。
  最後銘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0.12.26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加入時間: 2010.12.26
1,803則報導
1,338則影音
15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蔬食 夾腳拖!羅維銘地表最長馬拉松奪銀圓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