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孩子的努力白費 雲林家扶學童拿獎狀開心吃牛排

文字-A A +A

不讓孩子的努力白費

雲林家扶學童拿獎狀開心吃牛排

  一份熱騰騰的牛排,乘載了主委爺爺溫馨的祝福!雲林家扶中心30日在北港的牛排館舉辦主委獎溫馨活動,這學期共有33位國小學童獲得二張以上獎狀,得到與家人享用牛排大餐的機會。10月先在北港辦第一場,11月還會在虎尾辦理第二場,共有近60位學童及其家人受益,一起開心吃牛排。

圖說:雲林家扶學童手持獎狀及紅包,興奮地表達對主委爺爺的感謝

  已經連續舉辦12年的吃牛排活動,今年差點因為疫情影響而無法續辦;一手催生這項獎勵機制的雲林家扶陳燦勳主委,為了不讓努力的孩子失望,決定在開放室內用餐管制人數,請社工員安排活動,讓獲獎學生的努力不致白費。熱騰騰的牛排剛上桌,家扶小朋友們就迫不及待的想拿起叉子往鐵盤裡夾起麵條來吃,社工員們提醒小朋友要先拿起餐巾紙遮住正在沸騰中的牛排醬汁避免燙傷,這也是活動中可以指導孩子們吃牛排時必須注意的小細節。

圖說:受表揚的雲林家扶海線孩子,迫不及待地拿起刀叉享用美味的牛排。

  雲林家扶督導王耀慶表示:這些來自於四湖、口湖沿海村落的家庭,吃牛排的經驗少,對於刀叉的使用技術也不太熟悉,這也是陳燦勳主委想要在北港辦理獎勵學童吃牛排的主因之一,希望能讓孩子們提早接觸西餐禮儀,將來有機會與都市學生相處時,才不會讓這些孩子覺得自己好像比別人少了一點生活經驗,減低城鄉學生彼此之間知識與經驗的學習落差。

圖說:家扶孩童兄妹一起享用排餐,哥哥運用過去學習到經驗,用刀叉協助妹妹翻蛋。

  為了鼓勵家扶學童五育均衡發展,獲獎的獎狀並不限定考試項目,也可以用校內外才藝競賽或特殊表現的獎狀,來換取獎學金與吃牛排的機會。獲得五張獎狀的曾哲鍏同學表示:今年有點擔心疫情的關係無法吃牛排,幸好主委爺爺還是邀請我們來,這是讓我想要在更努力用功拿獎狀的最大動力。在音樂表演及體育競賽有優異表現的蘇怡欣,開心分享自己的獎狀表示:謝謝主委爺爺讓我們可以用獎狀獲得吃牛排的機會,雖然我沒辦法用考試成績拿到獎狀,但是我可以用爵士鼓比賽還有田徑比賽的獎狀來吃牛排,讓我覺得自己的努力沒有白費。

圖說:受表揚的家扶學子開心地拿著紅包,陪同的祖母感到也與有榮焉。

  雲林家扶中心感謝陳燦勳主委為家扶學童們設計這麼好的獎勵措施,鼓勵學童適性教育向下紮根,除了培養孩子們積極求學的上進心之外,也鼓勵家扶學童在才藝競賽、品德教育…等各個方面能力爭取優異的表現,這是對家扶學童最大的肯定鼓勵,讓勤勉努力的種子從小在孩子們的心中萌芽,讓家扶學童學習為自己而努力的精神。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7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不讓孩子的努力白費 雲林家扶學童拿獎狀開心吃牛排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