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海六里的那檔事,污染事件簿!

嵌入:
文字-A A +A

高雄市小港區大林蒲南星,是一個填海造陸的計畫,為了放置爐石等工業廢棄物而設置,南星計畫開始於1980年,該計畫向海外延伸三公里,水深在18至20公尺海域,全部面積3000公頃,共分為三期工程,1991完成第一期,第二期暫緩實施,第三期又稱為中程計畫,第一區已在2000年填滿,目前構想是有貨櫃碼頭、國際機場。

 

但在地里長洪富賢說到,以前南星計畫是一個非常單純的美麗沙灘,也有人看到海龜上岸下蛋以及海豚,很多居民也來到南星散步看夕陽,漁獲量也很豐富,至從十大建設來,因政府管理不當將醫療廢棄物傾倒在南星計畫裡,也順勢將它築堤起來成為海埔新生地,也要求政府要重視環境的問題。

 

臺灣的十大建設讓臺灣經濟起飛,但也讓沿海六里居民飽受環境之苦,工廠排放的有毒物質,讓許多居民的健康造成了許多問題,當地的居民方女士與柯阿嬤說大家支氣管都不好,醫生再怎麼看都是說空氣不好,柯阿嬤則說每次到一定時間不知道是不是開始排放,她就開始咳嗽怎麼吃藥都不會好這也讓她相當的無奈。

 

在地高齡90幾歲的阿嬤王陳糖因兩位孩子都是癌症過世,另一位曾阿嬤說到他先生哽咽說不出話來,因為她先生也是癌症過世。

 

政府對沿海六里的環境污染是要如何解決改善呢?除了鬧得沸沸揚揚遷村方式以外,政府目前是否能先改善環境污染的問題呢?這也是一個值得探討的方向。

 

 

左圖南星土地撥用案(自由時報)

 

左圖沿海六里與南星空照圖

 

左圖南星小沙灘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5.08.19

林清清

加入時間: 2015.08.19
65則報導
6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沿海六里的那檔事,污染事件簿!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