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華師生關懷院民讓重陽節歡笑洋溢樂生

文字-A A +A

為關懷弱勢並善盡大學社會責任,龍華科技大學師生團隊日前特別選在九九重陽敬老節到樂生療養院,為院民帶來「魔術奇遇 歡樂樂生」別開生面的魔術表演,一同將歡樂帶給院民們,並教授簡易造型汽球與長輩們同步創作,讓久違的歡笑聲,再次洋溢整個樂生院區。
   
由於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龍華科大執行110年樂生生樂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原本很多規畫中的實體活動因而暫停,所幸近日疫情微解封,計畫協同主持人觀光休閒系辛麗華老師與學生事務處課外活動指導組林孟璇組長,帶領觀休系王宇聖、鄭耀源、陳又瑄、陳氏草兒(越南籍)及資管系蘇溥棋等同學所組成的服務志工團隊,展開關懷院民志工服務,將歡樂溫馨送到樂生,與院民長輩們同樂。


   
本次活動志工團隊特別邀請魔術師姜禮揚(大洋)擔任,大洋是龍華畢業校友,在學期間除了課業外,對於參與社團活動也非常熱衷,時常穿梭於「造型氣球社」及「魔術社」等社團,在學期間即常常受邀參與各類活動的演出。
   
活動開場首先以默劇表演形式進行,院民長輩們興味盎然地專注觀看,深怕遺漏了哪一環節。大洋以精湛的魔術手法,凌空變化各類物件,讓在場長輩嘖嘖稱奇,直問:「到底從哪裡變出來的呢?」,現場還教授簡易造型汽球與長輩們同步創作,此時志工同學們一起協助長輩們完成氣球眼鏡等多種造型,與院民長輩間互動讓氣氛非常熱絡,開心共度一場歡樂的重陽佳節。


  
參與同學越生陳氏草兒表示,這是她第一次參加樂生生樂服務活動,開心地與院區阿公阿嬤一同過節,看到部份長輩因失去手掌無法自己動手進行氣球製作,深刻了解陪伴對他們的重要!也讓她備加思念遠在家鄉的親人,希望他們一切安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6.23

李強生

加入時間: 2020.06.23
408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龍華師生關懷院民讓重陽節歡笑洋溢樂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