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移民署召開網絡會議 串聯夥伴力量服務再加乘

文字-A A +A

  為整合地方資源,提供新住民更完善的照顧輔導網絡,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雲林縣服務站與專勤隊於今(3)日舉辦「110年度新住民關懷網絡會議」。邀集雲林縣政府相關單位以及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雲林分會、社團法人雲林縣東南亞文化教育發展協會等轄內新住民相關團體一同與會,強化公、私部門間的交流聯繫,並就從事新住民服務工作上遇到的問題及困境進行分享與討論。

  雲林縣服務站首先向工作夥伴們宣導新住民申請五倍券的條件與方式,並再次呼籲防範非洲豬瘟的重要性。同時也介紹了移民署近期的培力方案「第8屆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保障新住民寬頻上網賡續計畫行動設備借用機制」、「新住民免費電腦課程」以及將於本(110)年度12月12日舉辦的移民節「南國共好,攜手前行」多元文化活動,邀請大家踴躍參與,一同共襄盛舉。此外,該會議特別邀請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雲林分會的梁家樺執行秘書介紹法扶基金會的業務內容,除了提供通譯資源、通譯人才培訓課程外,針對弱勢或是財力上無法負擔訴訟的新住民們,經過審核後,提供打官司或是幫忙撰寫狀紙等服務,十分的實用與貼心。

  雲林縣服務站主任黃玟晸表示,今年由於疫情嚴峻,許多新住民的家庭生計不免受到影響。關懷網絡會議提供政府機關以及民間NGO團體互相交流的平台,讓彼此認識了解,同時統整相關的資源與扶助,提供遭遇困難的新住民朋友們更全面的服務。他也提醒,只要是持有有效居留證的外籍、陸港澳配偶,即可以申領五倍券。若有任何疑問,也可撥打免付費專線1988或上移民署官網查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5.14

茶包人

加入時間: 2021.05.14
1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縣移民署召開網絡會議 串聯夥伴力量服務再加乘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