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回饋」創造善的循環 花蓮家扶家友會到弱勢家庭進行「愛家房屋修繕」

文字-A A +A

  花蓮家扶中心家扶之友會成立於民國83年,由一群曾經接受過家扶中心幫助的青年與家庭脫貧自立後所組成,秉持著「感恩回饋」的心,今(30)日家友會一行人到文蘭村小恩家進行年度「愛家房屋修繕」服務,協助小恩一家七口大掃除,除了清出了一車的垃圾,也把客廳、房間、廁所、走道等進行全面的打掃、整理收納,目標就是要讓小恩一家七口能有個舒適、乾淨的環境成長。


▲家友會將弱勢家庭客廳、房間、廁所、走道等進行全面的打掃、整理收納 

 

  居住在文蘭的小恩一家七口,因爸爸有輕度智能障礙,只能從事工地臨時工維持家計,媽媽則因為患有重度憂鬱症,常有嗜睡、體力不佳等狀況,因為家長體力上的限制,以及一家人對於居家環境整理的不了解,小恩家長年下來堆滿許多垃圾及雜物,家中通道也因為雜物堆積行走時變得更加困難,各種壁癌、馬桶故障、鐵門窗破損也因為家庭貧困無力修繕,寢室內也因為雜物垃圾堆積,導致睡覺的空間變的狹小彌漫塵璊及潮濕的味道,一家七口的生活環境急需整頓及協助。


▲家友會將弱勢家庭客廳、房間、廁所、走道等進行全面的打掃、整理收納

  家友會夥伴們得知小恩家的居住品質及狀況時,遂與社工密集的討論此次「愛家房屋修繕」行動,啟動由家友會會員共同贊助的愛心捐款去添購清潔用品及各種收納整理箱,就是要給小恩一家人住的整潔、能遮風避雨的家。今(30)日家友會特別和家扶自立釣竿青年組成修繕小組,協助小恩一家七口環境整理收納與大掃除等工程,除了將陳年的垃圾做全面的清理,也將每個空間、廁所、牆壁做整體的清潔打掃,家友會的姐妹們也特別帶著小恩一家人一起進行收納整理,學習維持居家衛生的方法和重要性,希望日後小恩一家人能透過自己的力量維持家裡清潔,才能有個整潔乾淨的環境好好生活、好好長大。


▲家友會共同贊助愛心捐款,添購許多清潔用品及各種收納整理箱,就是要給小恩一家人住的整潔、能遮風避雨的家

  花蓮家扶家扶之友會會長尤美珍表示,家友會秉持著「感恩回饋」的心從事志工服務工作,希望讓扶助家庭感受到更多的溫暖,並得到一些實質上的幫助。除了節慶送暖、義賣活動外,每年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愛家房屋修繕」,針對社工轉介的扶助家庭中,有屋頂漏水、油漆斑駁、水電失修、隔間損壞、門窗破損、居家環境整理等問題無力整修者提供協助與支持。

 

  尤會長表示,感謝這次許多家友弟兄姐妹的力挺和幫忙,許多成員更是每年參與修繕活動不曾缺席,那份受人滴水之恩,定當湧泉相報的信念,讓許多人聚在這裡持續的服務、回饋。這次到小恩家有很深的感觸,除了心疼弱勢家庭孩子們在這樣的環境下成長,也心疼許多家長迫於身體、心理上的侷限導致生活上的無力感,往往讓家庭雪上加霜,尤會長也期待未來能邀請更多包含水電、鐵木工、鋁門窗、裝修等專業人士加入,給予弱勢家庭及孩子更多的暖心援助;尤美珍也鼓勵從家扶脫貧自立的青年及家庭回娘家加入家友會,共同聚集更多的愛,形成善的循環。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感恩回饋」創造善的循環 花蓮家扶家友會到弱勢家庭進行「愛家房屋修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