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11/7)就是全國寫生日 疫情趨緩TPFA和您一起走出戶外去寫生~點燃熱情,開拓心視界!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林慧茹採訪報導)

2013年由Taiwan Plein-Air Festival

(簡稱TPAF)發起的全國寫生日,迄今已經邁入第九個年頭。

希望在台灣每年有一個「寫生紀念日」,就像是母親節在五月份的第二個星期日一樣。政府尚未幫我們制定,就先由民間的力量來吧!

於是由TPAF發起制定在每年的十一月份的第一個星期日,在全國各地自由舉辦的寫生日誕生。沒有主辦單位,不屬於任何團體,但每年會在TPAF的臉書號召喜愛寫生,喜愛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的您自由參加~這個屬於大家的寫生日!

希望全國寫生日這天,大家帶著自己的畫具寫生。讓寫生的活動,引領大家更關心,體會生活周遭的一切,用畫來交流與學習。

大家有共同的時間,共同的樂趣,在全國寫生日的這一天,共時共學創作共同的記憶。讓善與美進入我們的心中。增加彼此的情感連結,且更關心我們的生活。

尤其今年2021年的全球疫情影響,居家健康管理,都是讓大家往內思考人與環境的相關聯。

今年的寫生日希望可以更自由自在,實踐落實寫生成為全民走入藝術的運動。

繪畫大師馬蒂斯說:

把 “看” 當作是一種

創造性的視覺能力。

這裡的看就是觀察,是直接領悟事物本質特徵的直覺能力。也是在繪畫中的透視力和洞察力。把事物迅速準確的捕捉,將之瞬間凝固在畫面使之永恆。

想想缺少對事物的深入觀察,往往會形成對生活的習慣與麻木。TPAF邀請大家戴著象徵熱情與顯眼,溫暖與溫馨的紅色信物一起來參加寫生日活動。

藝術源於生活,只有對生活投入熱情,走入大自然,走出戶外去看,去感受,去接收,大自然的美好頻率振動。是無私的,是忘我的。

今年寫生日有各地許多繪畫大師,自由畫家,畫友們大力支持。聯合發起的地點有台北,桃園八德,彰化員林,嘉義鹿草,台東。記得明天一起來參加喔!然後一起合照上傳,慶祝2021全國寫生日!

而明天如果沒有參與定點寫生盛會,安排自己到秘境寫生的畫友們,也歡迎上傳您的寫生畫作到TPAF的臉書,與大家分享喔!

(台北場次)

(台北獅團場次)

(桃園場次)

(彰化員林場次)

(嘉義鹿草場次)

(台東場次)

更多全國寫生日活動,歡迎大家關注

全國寫生日臉書,注意活動參與時間。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23377884538474/permalink/1799671256909123/?sfnsn=mo&ref=share

*(感謝全國寫生日楊治瑋老師接受線上採訪)

*防疫期間,請注意安全社交距離。

*戶外寫生請注意防曬及補充水份。

*各地區寫生時間及流程歡迎關注

全國寫生日臉書。

(公民記者林慧茹嘉義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1.13

林慧茹

加入時間: 2021.01.13
188則報導
6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明天(11/7)就是全國寫生日 疫情趨緩TPFA和您一起走出戶外去寫生~點燃熱情,開拓心視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