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夏科技大學「與校長有約」重視學生權益

文字-A A +A

▲華夏科技大學「與校長有約」重視學生權益 

「與校長有約」為華夏科技大學每學期例行活動,由學務處所籌備,今日校長陳錫圭邀請學校一級主管與蒐集全校學生問題,於國際會議廳舉行,同時頒獎成績品德兼優同學,更提供校方與學生面對面交流的機會,讓學生的問題被聽見,也讓校方的心聲被聆聽。

素有「警界孔子」之稱的前警大教授、崇右影藝大學副校長、現任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高哲翰表示,今年度學務處特別整理「親師座談會家長建議事項」各單位回覆情形等學生權益問題,使學生進一步了解問題現況。 「與校長有約」雖然每學期皆由學務處所負責,但因每屆學生成員不同,因此每年活動設計也有所異。

▲華夏科技大學「與校長有約」重視學生權益 

今年活動結合「親師座談會家長建議事項」各單位回覆情形,並同時將問題轉交給校長等一級主管作活動前的準備。今年有別於以往,陳錫圭表示,「一個就是,了解到與校長有約的問題到底有沒有被解決,我覺得非常重要,要不然就是場秀而已。第二個就是讓提問的人有一些背景資料。」 學生提問的問題部分為學校行政單位之前就已經著手處理的,而部分不是。一級主管在接收到問題後,會針對部分較爭議性的相關議題開會討論,例如大學部學生機車管理等,在活動前取得共識,以讓學生在活動中得到適切的回覆。

▲華夏科技大學「與校長有約」重視學生權益 

華夏科技大學校長陳錫圭說明,學校將「與校長有約」當作正式的會議、正式的溝通管道,藉這個機會除了讓學生知道學校在做甚麼,同時也希望多了解目前的學生狀況,因為每屆學生的需求都不同。

校方積極處理學生持續關注所有學生的問題,不管為現場發問或活動前藉由提問的內容,都在活動結束後被納入會議紀錄,由學務處分類整理後送交校長室發送公文,讓問題被各處室追蹤與處理。

▲華夏科技大學「與校長有約」重視學生權益 

除了校方於活動後的積極處理,於現場提出的學生也積極關注問題的後續。副校長兼學務長蘇聖珠提到,除了在活動現場提問,自己也預計持續反映問題,例如直接和導師討論,或於下學期「與院長有約」、「與主任有約」等相關管道再提出,讓大家重視這個問題。

華夏科技大學董事長孟繼洛指出,「與校長有約」讓學生與學校彼此的聲音被確實聽見與理解。「與校長有約」對一般學生來說是每學期能見到學校所有一級主管的機會,所以活動帶來的影響之一是讓學生覺得自己的聲音是有辦法直接傳達到校方的,而學生想做的事情、想改變的事情也因此有機會被完成與改變。

▲華夏科技大學「與校長有約」重視學生權益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1.08.16

john高_停權

加入時間: 2021.08.16
6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華夏科技大學「與校長有約」重視學生權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